外媒:塔利班称已对阿富汗总统加尼实施赦免,允许其回国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8-23 16:47

(观察者网讯)巴基斯坦媒体“Geo News”8月22日报道称,阿富汗塔利班高级领导层成员哈利勒·拉赫曼·哈卡尼(Khalil ur Rahman Haqqani)在当天称,此前宣布辞职的阿富汗总统阿什拉夫·加尼和第一副总统阿姆鲁拉·萨利赫已经得到了塔利班的赦免,“如果他们愿意,将被允许返回阿富汗”。

“Geo News”报道标题。

哈利勒·拉赫曼·哈卡尼称,阿富汗塔利班对加尼、萨利赫和穆希卜(阿富汗国家安全顾问)之间“没有敌意”,“我们原谅阿什拉夫·加尼、阿姆鲁拉·萨利赫和哈姆杜拉·穆希卜。”

哈卡尼还称,阿富汗塔利班与上述三人之间的敌意“只是基于宗教的”。他还做出了“阿塔会原谅从将军到平民在内的所有人”、“塔吉克人、俾路支人、哈扎拉人和普什图人都是我们的兄弟”、“所有阿富汗人都是我们的兄弟,因此他们可以返回这个国家”等表态,并呼吁阿富汗人“不要逃离这个国家”。

“Geo News”采访视频截图。

针对美国,哈卡尼说“塔利班并不是与美国开战的人……是美国人入侵家园,并且对抗其文化、宗教和国家之后,塔利班才决定拿起武器反抗美国”、“美国人在我们的祖国对我们动用了武器”,而“真主将美国人的武器赐予塔利班作为战利品”。

哈卡尼重申要在阿富汗建立一个“包容性的政府”,并且这个政府将由“有能力、受过教育的人”构成。他还承诺要建立一个“代表阿富汗境内所有团体的政府”。

责任编辑:李天宇
阿富汗 塔利班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