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对“ISIS-K”发动空袭,宣称“目标死亡”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8-28 10:12

(观察者网讯)据CNN新闻网消息8月28日,美军宣布已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呼罗珊分支(ISIS-K)”发动一轮空袭。ISIS-K则被认为是此前8月26日阿富汗喀布尔机场恐袭事件的发动者。

但福克斯新闻网随后表示,现在还不明确,美军此次击杀的目标是否和喀布尔机场空袭事件有关。一名美国官员表示,该目标“可能会发动更多恐袭”。

美国中央司令部发言人比尔·厄本上校(Capt. Bill Urba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今天,美军针对ISIS-K策划者已发动一项超视距反恐行动。本次无人机空袭发生在阿富汗的楠格哈尔省。最初迹象是我们杀死了目标,无平民受伤。”

“ISIS-K”成立于2004年,创始成员多由脱离阿富汗塔利班和巴基斯坦塔利班的激进分子所组成。据联合国今年6月介绍,近年来该组织经常在阿富汗楠格哈尔和库纳尔省活动,“核心兵力”大概有1500至2200人。但由于其组织结构去中心化,“ISIS-K”可以近乎“自治式”的方式分组活动,总人数不能确定。

8月26日,极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对喀布尔机场进行了2次恐袭,其在阿富汗地区的分支“ISIS-K”被认为发动了袭击事件。而恐袭事件爆发时,恰逢美军等西方国家从喀布尔机场加速撤离之际。该事件目前已经造成至少170人死亡,其中至少有13名美军死亡——这是美军在阿富汗20年来单日死亡人数的最高纪录。随后美国总统拜登在多次公开场合中表示,要让袭击者付出代价,不希望幕后主使继续“活在地球上”。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徐乾昂
美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