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日美立捷之后,波兰向台湾地区捐赠的40万剂新冠疫苗抵台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9-06 10:39

(观察者网讯)据台媒“中央社”5日报道,波兰政府向台湾地区捐赠40万剂阿斯利康(AZ)疫苗,这批疫苗于5日上午抵台,台“卫福部长”陈时中等人当日上午前往迎接。这批疫苗完成通关作业后送往指定冷储物流中心存放,进行后续检验封缄作业。

台媒“中央社”报道截图

波兰外交部网站4日发布的新闻稿中称,此次捐赠完成后,波兰成为仅次于美、日的台湾第三大疫苗捐赠国。波兰外交部称,在去年第一波疫情期间,台湾向波兰捐赠了100万个口罩、5000件防护服和2万件手术服。

波兰外交部新闻稿截图

5日,蔡英文在其脸书账号发文称,“波兰是继立陶宛、斯洛伐克、捷克后,第四个宣布向台湾地区捐赠疫苗的欧盟成员国。”

台北101大厦方面5日表示,为感谢波兰提供40万剂疫苗,预计于当日晚间6时30分至10时点灯打字,感谢波兰政府。点灯打字内容包含“谢谢波兰”等7句话。

台北101大厦点灯打字,图自台媒

据台媒“ETtoday”的统计,截至8月31日,台湾地区各类新冠疫苗订购和获赠的总量为8671.4万剂,实际到货1213.13万剂,其中近600万剂为获赠疫苗。日本赠送三批疫苗总计334.4万剂阿斯利康疫苗已到货;美国所赠250万剂莫德纳疫苗也已到货。此外,捷克赠送的3万剂莫德纳疫苗已到货,立陶宛赠台2万剂阿斯利康疫苗已到货。捷克称将赠送1万剂疫苗,尚未运抵,种类未知。

台媒“ETtoday”统计的台湾地区新冠疫苗到货情况

责任编辑:林铃锦
台湾 波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