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有女性游行,竟要求为戴头巾立法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9-07 16:51

(观察者网讯)

据今日俄罗斯(RT)旗下视频新闻社Ruptly报道,当地时间9月4日,巴基斯坦伊斯兰大会党(Jamaat-e-Islami)妇女部的积极分子在卡拉奇举行集会,敦促政府实施一项强制佩戴头巾(hijab)的法律。有大会党成员声称该法律是“保护女性在该国免受强奸和骚扰的唯一途径”。据了解,伊斯兰大会党是巴基斯坦几个保守的宗教政党之一,此举在国内外社交媒体引发争议。

在视频报道中,可以看到集会现场有数十名穿着罩袍、佩戴头巾的妇女,她们拉着横幅和标语,举着巴基斯坦国旗,在街道上游行示威。

一位名叫希拉·努马尼的伊斯兰大会党成员在接受采访时竟称:“(关于头巾的)国家法律是保护妇女和女孩的唯一途径,为什么她们在这个国家被强奸和骚扰?原因是我们没有遵循神的命令,遮盖我们的女性。”

另一位名叫阿耶莎·西迪基的成员则声称:“没有人可以免于神圣的法律,当真主说妇女必须遮盖她们的脸,戴上头巾,真主命令遮盖一切有价值的东西,那么我要求必须有一部法律规定戴头巾。”

据了解,伊斯兰大会党是1941年在英属印度成立的伊斯兰运动。与成立于1928年的穆斯林兄弟会(Muslim Brotherhood)一样,伊斯兰大会党是最早和最有影响力的伊斯兰组织之一,也是第一个发展“基于伊斯兰现代革命观念的意识形态”的组织。

1947年印度分治之后,该组织在印度和巴基斯坦分裂为两个独立的组织——巴基斯坦伊斯兰大会党和印度伊斯兰大会党。与伊斯兰大会党有关或受其启发的其他团体也在孟加拉国、克什米尔、英国和阿富汗发展起来。伊斯兰大会党与其他穆斯林组织保持着国际关系。

责任编辑:刘骞
巴基斯坦 女性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