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将签署行政命令,要求所有联邦雇员需在75天内全面接种疫苗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9-09 22:00

【文/观察者网 连政 张菁娟】

据白宫官网消息,当地时间9日,美国总统拜登宣布了一项由六个部分组成的德尔塔变异毒株控制计划。该计划在对联邦政府雇员提出了接种疫苗的要求,也鼓励私营企业强制要求员工接种疫苗。

白宫官网截图

美国白宫新闻发言人珍‧普萨基(Jen Psaki)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拜登发布疫苗接种计划后,特别工作组将督促联邦政府雇员在75天时间内进行全面的新冠疫苗接种,除了一些残疾或有宗教信仰的雇员外,所有人员必须接种。

“在我们看来,75天的时间足够完成新冠疫苗的全面接种”,普萨基强调,一旦行政命令签署,将开始实施此计划,如果联邦工作人员无法遵守规定政府将通过标准人力资源程序,对其解雇并给予纪律处分。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9月9日消息,拜登将在当天的一场关于应对新冠疫情的重要演讲中公布对抗新冠疫情的新举措,其中包括对联邦政府雇员实施更严格的疫苗接种要求。而知情人士消息透露,拜登的措施之一就是要求所有政府雇员都必须接种疫苗,并且没有“如拒绝接种则需定期进行新冠检测”的替代选项。

同时,拜登还将采取措施,使接种标准扩大到与联邦政府有业务往来的承包商雇员之中。此前,白宫曾赞扬过那些要求员工接种疫苗的大公司,并表示联邦政府应为其他企业树立榜样。

9月7日,拜登在受“艾达”影响的地区公开露面 图丨人民视觉

另外,拜登还计划宣布扩大免费检测的范围。公共卫生官员称这一举措对遏制病毒至关重要,尤其是当前学生秋季返校、企业复工复产的大环境下。

随着德尔塔变异病毒持续蔓延,全美每日新增病例不降反升,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021年9月10日6时21分,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达40589037例,累计死亡病例654462例,这意味着每500个美国人中就有1人死于新冠肺炎。

同时,在过去约24小时里,美国新增确诊病例148937例,新增死亡病例1936例。而在过去28天内,美国已有超过420万人确诊。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