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工会开骂:核潜艇协议太鲁莽,莫里森不应该代表我们做决定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9-23 16:19

(观察者网讯)因“AUKUS”协议饱受多国指责的澳大利亚政府,同样遭到了来自国内的“炮轰”。据“今日俄罗斯”(RT)22日报道,近日澳大利亚多个工会组织表达了对澳美英建立三方安全联盟“AUKUS”的不满,称核潜艇协议是“鲁莽的”,不仅会破坏澳大利亚几代人稳定的造船岗位,还将把这个国家置于危险的境地。

“今日俄罗斯”:澳工会抨击核潜艇协议,“工人们对与中国开战不感兴趣

报道指出,美英澳三边协议自诞生后便遭到了国际社会的谴责。马来西亚称这可能会挑起核军备竞赛。俄罗斯发出警告说,该协议最终可能会威胁到整个亚洲安全架构。但事实证明,许多澳大利亚人也对“AUKUS”协议感到不满。

代表港口工人、海员的澳大利亚海事联盟(MUA)在一份声明中说,他们“完全反对”美英澳之间达成的“鲁莽”协议。声明指出,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莫里森本应专注于确保疫苗供应和帮助受封锁影响的澳大利亚人,而不是“追求秘密军事交易”。MUA警告,“AUKUS”协议将继续升级与中国的不必要冲突,工人们对与中国或其他任何国家发生战争不感兴趣,应该努力追求和平。

该组织还担忧,三国的合作可能会推动澳大利亚政府试图获得核武器,因为核潜艇所用的高浓缩铀正是制造核武器的理想材料。此外,澳大利亚政府单方撕毁与法国潜艇合约的举动“浪费了非常多的资金”,然而使用核潜艇所带来的费用可能会更加巨大。

澳大利亚电力工会(ETU)也表达了类似的立场,他们抨击莫里森政府加入“AUKUS”的决定是一种“背叛”。

ETU主席助理迈克尔·赖特(Michael Wright)认为,核潜艇协议正在破坏“几代澳大利亚高技能、稳定和高薪的造船就业岗位”。

赖特强调,“在国防上依靠核潜艇是危险的妄想”,由于澳大利亚不掌握自行建造核潜艇的技术,它将不得不依赖国外供应,这只会危及澳大利亚的“主权能力”。他还要求莫里森就如何储存核潜艇上的乏燃料棒(核潜艇使用完的燃料棒)作出回应。

“目前有太多关于澳大利亚AUKUS协议的问题没有得到解答,总理不应该代表我们做出如此危险的决定。”赖特说。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刘程辉
核潜艇 澳大利亚 中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