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上调中国飞机需求预期,称希望737MAX年底在华复飞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9-24 13:42

(观察者网讯)

路透社9月23日报道,波音公司 (BA.N) 在本周四略微上调了对中国未来20年飞机需求量的预测。

波音公司表示,预计到2040年,中国航空公司将需要8700架新飞机,比去年预测8600架飞机需求量高出1.2%。 并且,波音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些价值将达到1.47万亿美元。

在本月早些时候,在美国等国家的国内商业航空旅行市场强劲复苏的背景下,波音公司上调了对全球飞机需求的长期预测。

波音商业部门中国市场营销董事总经理理查德·韦恩 (Richard Wynne) 表示:“有明显的机会扩大国际长途航线以及提升空运能力。”

“从长远来看,低成本航空公司有可能在单通道需求的基础上进一步增长。”

波音公司表示,中国国内航空市场虽然仍容易受到局部疫情零星爆发的影响,但或多或少已经控制在疫情爆发前的水平。但中国的边境实际上仍处于关闭状态,国际航班数量仅为疫情爆发前的水平的2%。

随着电子商务需求的蓬勃发展,航空货运市场已成为波音在中国的一个亮点,据路透社报道,中国市场占波音公司所有飞机订单的四分之一。该公司表示,在未来20年期间,预计中国还会为其机队提供价值近1.8万亿美元的商业服务。

波音还表示,希望年底前737MAX能在中国复飞。

今年8月11日,一架波音737 MAX 7客机在浙江舟山普陀山机场进行了近2个小时的空域与进近验证试飞,意味着波音737MAX已经正式开展在华适航取证工作,这是该机型在国内重新恢复运营的前提条件之一。但这则消息至今没有后续。

2018年10月到2019年3月,印尼狮航和埃塞俄比亚航空两架波音737MAX客机在5个月内发生两次坠机事故,共导致346人死亡。两起空难均与飞机上的自动防失速软件被错误激活有关。波音737MAX于2019年3月在全球范围内停飞。而中国航空管理局是第一个在两起致命坠机事故后将737MAX停飞的监管机构,目前为止尚未批准该飞机在中国恢复服务。

观察者网注意到,9月24日,市场上有消息称,中国东方航空作为国产大飞机C919全球首家启动用户,与中国商飞公司在上海正式签署了C919大型客机购机合同,首批引进5架,由此东航将成为全球首家运营C919大型客机的航空公司。

不过,观察者网联系东航后发现,上述签约早在3月份就已进行。

公开资料显示,C919大型客机是我国按照国际民航规章自行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喷气式民用飞机,座级158-168座,航程4075-5555公里。目前,已经完成立项论证、可行性论证、预发展阶段工作,转入工程发展阶段。2015年11月2日完成总装下线。2017年5月5日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成功首飞,累计28家客户815架订单。

伴随着国产大飞机C919的到来,过去空客,波音两家独大的局面,有望被改变。据东航介绍,该5架飞机引进后,将以上海为主要基地,加密上海至北京大兴、广州、深圳、成都、厦门、武汉、青岛等航线,以提高东航在上述市场的占有率。

责任编辑:朱琳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