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朝鲜没有目的和理由挑衅韩国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9-30 14:49

(观察者网讯)据朝中社消息,当地时间9月29日,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务委员长金正恩在朝鲜第十四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五次会议第二天会议上称,愿从下月开始恢复朝韩通讯联络线。

朝中社报道截图

报道称,当日,金正恩发表了历史性施政演说《关于争取社会主义建设新发展的当前斗争方向》。在演说中,金正恩全面分析了当前的朝韩关系和朝鲜半岛局势,并阐明了现阶段的对韩政策。

他表示,朝鲜没有目的和理由挑衅韩国,更无意危害韩国,为努力实现全民族对朝韩僵化关系改善、维护朝鲜半岛和平的期望,愿从10月初重启朝韩通讯联络线。

金正恩称,双方需相互尊重,要改变对另一方的偏见的视角和不公正的双重态度、撤回敌对观点和政策,这是朝方一贯坚持的不变要求,并且这也是为了改善朝韩关系且开启今后光明未来而需要首先解决的重大课题。

2020年6月9日,朝鲜以韩方部分公民团体散布反朝传单为由单方面切断板门店联络渠道等韩朝间所有的通信联络渠道。据此前报道,根据北南首脑的协议,北南双方决定采取措施从7月27日10时起重启所有北南通讯联络线。

据报道,会上,金正恩还就当前国际形势变化的主要特征作出分析,称当今世界面临的严重危机和挑战不止一两个,但根本性危险是破坏国际和平稳定根基的美国及其追随势力的强权和专横。由于美国单方面、不公正的拉帮结伙、搞小圈子式对外政策,国际关系格局变为更加错综复杂的“新冷战”格局。

金正恩称,新一届美国政府上台后8个月以来的行迹清楚地证明,美国对朝鲜的军事威胁和敌对政策毫无改变,反而其表现形式和手法越变越狡猾,目前美国主张“外交接触”和“不设前提条件的对话”,但这只不过是欺骗国际社会来掩盖其敌对行为的遮眼法,也是历届美国政府一直追求的敌对政策的延续。

他提出,朝鲜要在相互联系中严密研究并分析美国政府的对朝动向、美国的政治局势前景和剧变的国际力量关系,以切实执行对美战略构思。

对此,美国国务院发言人29日在一封邮件中表示,美国对朝鲜没有敌意,对与朝鲜的外交持开放态度,采取有针对性的、务实的政策,以增加美国及其盟友的安全。美国准备在没有先决条件的情况下与朝鲜会面,并希望朝鲜对此做出积极回应。同时,美国表示支持朝韩对话。

责任编辑:张菁娟
金正恩 联络 韩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