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资警察”一年后发现犯罪率飙升,美国赶紧给警察“加钱”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0-11 17:56

【文/观察者网 周弋博】

在去年席卷全美的“黑命贵”运动中,民主党人士打出“撤资警察”(Defund the Police)的口号,主张通过大幅削减警察部门预算,用财政手段倒逼警察减少暴力执法现象,一度得到各城市的响应。

然而,时隔一年后,那些真给警察“撤资”的城市开始反悔了。据《纽约时报》当地时间10月11日报道,纽约市为纽约警察局增加了2亿美元的预算,洛杉矶市决定将洛杉矶警察预算调高3%,得州首府奥斯汀市通过了历史新高的警察预算案,得州达拉斯市则直接宣布提高警察待遇并扩招警察。这些城市的市长均为民主党人,此前也都曾响应民主党号召减少过警察部门预算。

《纽约时报》分析称,犯罪率上升、人员离职和政治压力是这一变化的主要原因。以达拉斯市为例,2020年该市凶杀案上升了25%,达到252起,是二十年来的最高水平,然而该市警力一直处于紧张状态,市长埃里克·约翰逊曾于今年7月公开表示,“达拉斯需要更多警察”。

今年6月23日,美国总统拜登呼吁地方官员使用新冠救济金来雇佣更多的执法人员以应对枪支暴力事件。《华尔街日报》称,拜登的这一主张也和共和党人试图将“美国犯罪率增加”与“撤资警察”关联起来的情况有关。

去年6月5日,美国纽约的“黑命贵”抗议活动 图源:视觉中国

去年5月,美国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一名白人警察“跪杀”黑人男子弗洛伊德的事件,引发席卷全美的“黑命贵”抗议活动。该活动抗议口号最初以抵制“种族歧视”“暴力执法”为核心,随后民主党人士提出了“撤资警察”(Defund the Police)的口号,主张通过大幅削减警察部门预算,用财政手段倒逼警察减少暴力执法现象。

尽管时任美国总统特朗普强硬表态“不会停止给警察拨款”,还处于总统竞选中的拜登也表示不支持“撤资警察”,但依旧有多个民主党市长开始提议削减本市警察预算。

综合《纽约时报》、美国国家公共电台(NPR)等美媒消息,去年6月3日,洛杉矶市长埃里克·加塞蒂表示,将原定为洛杉矶警察局增加预算1.2亿美元改为削减预算1.5亿美元。

去年6月5日,得州达拉斯市议会决定将达拉斯警察局的加班预算削减 700 万美元,资金将用于其他举措。

去年6月11日,得州首府奥斯汀市议会决定削减警察部门1.5亿美元预算,资金被重新投资于预防暴力、食物获取以及堕胎服务获取等领域。

去年6月30日,纽约市议会决定削减纽约市警察局10亿美元预算,并取消原本雇用1160名新警察的计划。

不过,就在一年后,这些措施开始被逐步推翻。

今年10月10日,《纽约时报》在报道中梳理了美国各城市对“撤资警察”态度的变化——从人人高喊“撤资”,到无人关心“加钱”。

报道称,一年前,示威者聚集在达拉斯市长埃里克·约翰逊家门口,抗议约翰逊“拒绝削减警察经费”的决定。随后,达拉斯警察局长因处理大规模抗议而辞职,市议会则决定削减警察部门用于加班和招聘新警员的资金。

现如今,当约翰逊提议增加对警察部门的财政拨款与警察人数,直呼“达拉斯需要更多警察”时,没有任何人站出来抗议。当市议会支持一项恢复警察部门去年所削减预算的计划时,也没有什么人来参加听证会,反对该计划的人也寥寥无几。最终,该计划在没有经过大规模宣传的情况下,于今年9月得到通过。

达拉斯市长埃里克·约翰逊

除了达拉斯市,此前支持“撤资警察”的城市纷纷开始对警察“加钱”。

今年5月20日,洛杉矶市议会响应市长埃里克·加塞蒂的提案,以15:0的多数意见使洛杉矶市警察局的预算调高3%,约5000万美元。

今年6月30日,纽约市议会以39:9的多数意见批准了一项新的预算案,使纽约市警察局的预算增加了2亿美元。

今年8月12日,奥斯汀市议会批准了对奥斯汀警察局4.42亿美元的预算案,为历史新高,比削减前的预算还要高出近1000万美元。

《纽约时报》分析称,犯罪率上升、人员离职和政治压力是这一变化的主要原因。

以达拉斯市为例,2020年该市凶杀案上升了25%,达到252起,是二十年来的最高水平。同时,达拉斯市的警力一直处于紧张状态,自2017年起警员数量一直在3000人左右,而该市拥有超过130万人口,是美国第九大城市。

据报道,达拉斯民权组织“下一代行动网络”主席多米尼克·亚历山大表示,自己在去年曾经在市长约翰逊家门前进行过“撤资警察”抗议,但如今并不会抗议市长增加警察资金的计划,因为自己已经放弃了当地的政治制度,计划向美国司法部直接投诉达拉斯的治安状况。

值得注意的是,洛杉矶市长埃里克·加塞蒂、纽约市长比尔·白思豪、奥斯汀市长史蒂夫·阿德勒、达拉斯市长埃里克·约翰逊均系民主党人。

而在今年6月23日,美国总统拜登呼吁地方官员使用联邦政府发放的3500亿美元新冠救济金来雇佣更多的执法人员,以应对枪支暴力事件。

《华尔街日报》称,拜登的这一主张也和共和党人试图将“美国犯罪率增加”与“撤资警察”关联起来的情况有关。

据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的季度犯罪报告显示,在2020年的最后三个月,人口100万以上的城市的凶杀案增加了32.2%。

报道引述美国执法人员和犯罪学家的说法称,新冠疫情的压力和2020年抗议活动中的“警察撤退”(police pullback)可能是犯罪率上升的原因。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周弋博
美国警察 美国一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有望实现沙伊复交后又一突破”

“5G、AI和棉花产业变革,帮新疆战胜美国制裁”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