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前防长之子被曝在美购置千万美元豪宅,曾以“难民”身份进入美国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0-11 23:06

(观察者网讯)据美国房产媒体Dirt10月7日消息,一位名为达乌德·瓦尔达克(Daoud Wardak)的商人近日在特鲁兹代尔地产大街上以209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35亿元)的价格购买了一幢豪宅。而他,正是阿富汗前国防部长阿卜杜勒·拉希姆·瓦尔达克(Abdul Rahim Wardak)的儿子。然而,令人讽刺的是,这位富商的的公开身份竟是1977年出生在阿富汗的一名普什图族“难民”,并且他的各种商业利益和财富来源并不为人所知。

图片来自Dirt网站,下同

据公开资料显示,这位半神秘的商人已经在著名的佛罗里达瑞吉巴尔港度假村(St. Regis Bal Harbour)拥有了一套价值520万美元的迈阿密海滩公寓,但显然他并不满足于此。

报道称,这座2000多万的豪宅占地达836平方米,内有五间卧室和七间浴室,被描述为“现代与中世纪的融合”。豪宅由玻璃幕墙打造,从屋内可以看到洛杉矶市中心的天际线。极简主义的家装、未经粉饰的木材和其他天然建材,为其提供了灰色和奶油色的柔和色调。院落内的植物都是半野生的,以他们自己的方式“野蛮”生长。离房子几米远的后院还配有一个长方形的私人泳池。

有记录显示,除了“难民”、“阿前国防部长之子”,达乌德·瓦尔达克还有一个光鲜的头衔——迈阿密一家金融公司的总裁。

值得一提的是,达乌德·瓦尔达克的哥哥哈迈德·瓦尔达克(Hamed Wardak)也身在美国,哈迈德毕业于美国最古老的大学之一的乔治敦大学,是一位杰出的商人,目前经营着一家具有军事背景的运输公司。该公司总部设在弗吉尼亚州,但主营业务均在阿富汗境内展开,并与美国政府密切合作,合同总价值高达3.6亿美元。

责任编辑:张菁娟
美国 阿富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