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上涨30%!美能源局预计今冬美国家庭取暖费大幅增长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0-14 11:32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全球能源价格今年以来飙升,美国也受到影响。美国能源情报署预计,今冬美国家庭取暖费今冬将大幅增长,这一预测加剧正在持续的对通货膨胀的担忧。

综合路透社、《金融时报》、《华尔街日报》等网站10月13日报道,当地时间10月13日,美国能源情报署(EIA)预计,由于能源价格飙升,今年冬天美国消费者的取暖费将大幅增长。今年10月至明年3月过冬取暖期间,这些家庭的平均成本预计将比去年同期上涨30%,达到平均约746美元。

尽管能源署预测天然气价格将上涨,但白宫表态,将继续向全球出口天然气。

《金融时报》报道截图

对于上涨的原因,美国能源情报署代理署长斯蒂芬·纳利(Stephen Nalley)表示:“由于我们已经走出了疫情导致的经济低迷的最严重阶段,能源需求的增长超过了能源供给的能力。全球和国内能源价格的上涨,将导致今年冬天美国家庭的能源支出增加。”

美国是能源产出大国,也是能源进口大国,《金融时报》表示,当下美国没有受到欧洲和亚洲连日来不断加剧的能源短缺的影响,没有像中国和印度等大型经济体一样出现电力短缺,但能源价格的上涨依旧引发不少民众担忧。

美国国务院统计部门的数据显示,近一半的美国家庭依靠天然气取暖,另有大约40%的美国家庭依靠电力取暖,另外还有9%的依靠汽油和丙烷。而电力价格也大幅度上涨,美国能源署表示,今年冬天,电力价格的涨幅将超过天然气价格的涨幅,使用电力取暖的每户家庭要花费约1268美元的取暖费,比去年冬天增加了6%。

还有不到1200万户美国家庭依赖取暖油或丙烷,美国能源情报署表示,与去年冬天相比,取暖油或丙烷的成本预计将分别增加54%和43%。

美国能源署表示,根据居民居住地区的不同,天然气每千立方英尺将从8到12美元上升到11到14美元,丙烷从每加仑1.5到2.50美元上升到每加仑约2.50-3.50美元,燃料油每加仑2.55美元上升到每加仑3.39美元。

这一预测也引起美国政府警觉。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13日表示,拜登政府“非常清楚美国民众受到当前汽油价格上涨的影响”。拜登已要求其经济团队“继续讨论我们可以采取哪些选项来解决这些短缺问题”。

美国能源情报署周三还预测,今年美国石油总产量将平均为每日1100万桶,低于此前的预测。对于控制能源价格的手段,美国能源部长詹妮弗·格兰霍姆上周告诉英国《金融时报》,由于拜登政府希望控制燃油价格,美国联邦政府正在考虑向市场投入联邦持有的战略石油库存。

不过,尽管石油和天然气价格暴涨,但美国政府表态将继续出口天然气。普萨基1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前全球燃料短缺,意味着“美国有必要继续出口天然气”。

美国目前正经历通货膨胀,这一预测加剧不少美国居民对通货膨胀的担忧。在当地时间10月12日,美国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发布报告称,美国消费者对未来一年内通胀指数的预期中位数达到了5.3%,实现连续11个月上涨,并创下历史新高。

对于持续到通胀,美国前财政部长拉里·萨默斯13日给美国敲响了警钟,他在花旗线上投资会议称,美国通胀情况有失控的风险,而美联储则继续采取货币扩张性财政政策,在应对这一威胁时进展缓慢。

萨默斯称,劳动力短缺创纪录,住房通胀高达20%,石油和汽油价格为八年来最高水平,丹麦政府继续进行财政刺激计划,都将导致高昂的通胀代价。在这些情况下,美联储继续通过购买债券进行大规模货币扩张,这是非理性的做法,冒了极大的风险。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纯
美国 能源价格上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