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父母欠债550美元,3个月还不上就得用3岁女儿抵债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0-18 19:17

(观察者网讯)

《华尔街日报》16日报道讲述了一个令人悲伤的故事。一户育有6个孩子的贫穷的阿富汗家庭,欠下了550美元(约人民币3538元)的债务,如果3个月内还不上,他们将不得不把自己3岁小女儿卖出抵债。

阿富汗目前处境堪忧。自10月以来,该国接连发生两起自杀性爆炸袭击事件,死伤均在百人以上。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9月23日报告称,如今有95%的阿富汗家庭无法每天都获得足够的食物。

近日,美国政府宣布将不会解冻价值95亿美元(约人民币611.18亿元)阿富汗央行资产,欧盟官员也宣布此前为阿富汗提供的发展援助仍将处于暂停状态。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11日称,由于海外资产被冻结、外国发展援助暂停,阿富汗经济正面临崩溃的风险。

《华尔街日报》报道截图

当地时间2021年9月13日报道,阿富汗喀布尔郊区,流离失所的阿富汗难民儿童。图自澎湃影像

报道称,这户不幸的阿富汗家庭居住在阿富汗西部地区,他们一共有6个孩子要养。丈夫年长许多,已经无法工作。妻子今年40岁,在富裕人家做清洁工,每天挣的钱少得可怜,只有70美分(约人民币4.5元)。而他们欠下的债务高达550美元。

这对夫妻有3个月的时间来筹措这笔钱,如果到时仍然还不上,他们的3岁小女儿将会被债主带回家。这个小女孩将会在债主家帮忙做家务活,等她长到一定年纪,将会被嫁给债主的儿子。报道称,债主一共有3个儿子,最大的才6岁,现在还不确定会嫁给哪一个。

记者采访了这名债主,他表示是自己提出了这一提议,“我也没有钱,如果他们还不回来,我别无选择,只能把他们的女儿带走”。

欠债的丈夫说,他将尽力去找钱来救自己女儿的命。妻子说:“如果生活还是这样糟糕,我将杀了自己的孩子,然后自杀。”她还说:“我甚至不知道今天晚上我们吃什么。”

目前,阿富汗塔利班临时政府已建立一月有余,阿富汗国内局势仍面临着严峻挑战。

自10月以来,阿富汗清真寺、宗教学校等地频繁发生爆炸事件,在10月8日和15日更是接连发生两起自杀性爆炸性袭击。阿富汗官方巴赫塔尔通讯社报道称,8日的爆炸已导致46人死亡,140多人受伤。路透社援引当地官员称,15日的爆炸已造成33人死亡,73人受伤。

据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已发表声明对近期多数爆炸袭击事件负责。

2021年10月15日,阿富汗坎大哈市清真寺爆炸现场,图自推特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9月23日发布报告称,近期调查显示,如今有超过95%的阿富汗家庭无法每天获得足够的食物;有一半以上的人报告说,在过去两周内,他们至少遭遇了一次食物耗尽的情况;不论城市居民还是农村居民,一样都在“挨饿”。

尽管阿富汗的处境如此艰难,美国、欧盟仍然对阿塔临时政府“限制重重”。

美国白宫网站10月12日消息,白宫发言人珍·普萨基(Jen Psaki)在当天记者会上表示,美国政府将不会解冻阿富汗央行储存在该国金融机构的价值95亿美元的资产。据彭博社此前报道,美政府官员透露,阿富汗政府在美国拥有的任何央行资产都不会提供给塔利班,该组织目前仍在美国财政部的制裁名单上。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12日报道,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当天宣布,欧盟将向阿富汗及其邻国提供价值约10亿欧元(约人民币74.52亿元)的一揽子援助。

不过,冯德莱恩强调,欧盟提供的资金是对阿富汗人的“直接支持”,将提供给在当地开展工作的国际组织,不会提供给阿塔临时政府。而且,欧盟对阿富汗的发展援助仍将处于暂停状态,只有在阿塔满足欧盟关于建立包容性政府、打击恐怖主义、尊重人权等条件后,才会再讨论相关问题。

联合国新闻网站称,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11日的讲话中表示,过去20年里阿富汗脆弱的经济高度依赖国际援助,但如今阿富汗政府海外资产遭到冻结、外国发展援助暂停,正让阿富汗经济面临崩溃的风险。他呼吁国际社会提供援助防止阿富汗经济彻底崩溃。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刘骞
卖女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