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前总统卢泰愚去世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0-26 13:31

(观察者网讯)韩联社10月26日消息,韩国前总统卢泰愚去世,享年89岁。

韩联社报道称,卢泰愚长年被痼疾缠身,近日因病情恶化住进首尔大学附属医院接受治疗,但医治无效身亡。

卢泰愚生于1932年,1955年毕业于陆军士官学校,1988年2月至1993年2月任韩国总统,在其任内实现中韩两国建交,并于1992年9月对华进行国事访问。

在10月26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韩联社记者提问:韩国前总统卢泰愚今天去世,在其任内(韩国)完成了同中国建交。中方对此如何评论?对此,发言人赵立坚表示,正如你所说,卢泰愚先生对华友好,为推动中韩建交和两国关系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中方对卢泰愚先生逝世表示深切哀悼,向他的家属表示诚挚慰问。

资料图:卢泰愚

责任编辑:王世纯
韩国总统 卢泰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