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小丑”装扮男子地铁挥刀纵火致17伤,事后淡定吸烟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1-01 09:51

【文/观察者网 张照栋】

10月31日晚,万圣节之夜,日本东京地铁上一位“小丑”装扮的男子持刀伤人,并且纵火烧车。车厢内火烟弥漫,乘客仓皇逃命,列车紧急停靠后,有人直接翻窗逃离。据悉,事件共造成17人受伤,其中一名70多岁男子被刺伤右胸,重伤昏迷。行凶男子被警方当场逮捕后声称,自己想杀人后被判死刑。

现场视频 来源:推特

据NHK、《读卖新闻》等多家日媒报道,当晚8点左右,日本东京都调布市的京王线特快列车(10个车厢)的乘客报警,称“有人拿着刀”。

据悉,该趟列车晚上7点54分从调布站离站,开往下一站明代前站。两分钟后,乘客向列车乘务员报告称有人持刀行凶。

持刀男子先是用刀刺伤了坐在3号车厢的一名男子,之后他又在5号车厢洒上油状液体,并且点火烧车。直至30分钟后,大火才熄灭。

“犯人拿着一把大刀,把像汽油一样的液体装在塑料瓶里,往乘客身上泼。”列车上一位20多岁的女乘客说道。

一名自称和嫌犯在同一车厢的34岁男子说道:“我听到了吼叫,然后又听到了‘快逃’的声音。因为车厢里有抱着孩子的母亲,所以想快点让她逃走。我听到一个声音喊‘挥刀’,回头一看,像烟一样的东西冒了出来。有人喊‘我们用灭火器’,也有人想要打开电车门逃跑。”

根据现场视频,事发后,乘客们纷纷仓皇逃命,拥挤在末节车厢,在他们身后,车厢里的火焰和烟雾开始蔓延。列车在京王线国领站紧急停靠,乘客们等不及列车车门打开,就开始从车窗翻出逃生。

而行凶男子则一脸淡定地坐在座位上,翘着二郎腿,左手吸烟,右手持刀。此外,此人身穿绿色衬衫,打着领带,戴着眼镜,一身蓝色西装外套着一件紫色风衣,酷似电影《蝙蝠侠》里的经典反派“小丑”,现场有人说:“我还以为是万圣节装扮呢。”

嫌犯淡定抽烟

《读卖新闻》报道称,嫌疑人被捕时手持一把长约30厘米的道具,他自称服部恭太,现年24岁,职业、住址不详。在之后的调查中,嫌疑人供述道:“我想杀人后被判死刑,(这件事)参考了小田急线事件。”

嫌犯被捕

今年8月6日晚,日本东京小田急线的一辆电车内发生无差别杀人事件,一名36岁男子持刀伤人,致10人受伤,列车停运。该男子在案发一个半小时后投案。日媒报道称,这名男子没有工作,并向警方供述自己6年前开始仇视女性,“想杀人”。

小田急线持刀伤人案嫌犯 图源:《朝日新闻》

根据东京警察厅消息,发生在31日晚的京王线特快列车持刀行凶纵火事件,共造成17人受伤。其中,一名70多岁的男子被刺伤右胸,昏迷不醒,生命垂危;其他16名10到60岁的乘客则因吸入浓烟被送往医院。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照栋
日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