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里:3名被绑架中国人获释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1-02 09:21

(观察者网 讯)据法新社11月1日报道,马里过渡总统1日表示,今年7月一处建筑工地被极端组织绑架的三名中国公民已经释放了。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7月17日,马里军方称,极端组织袭击了距离该国克瓦拉镇55公里(34 英里)的一个建筑工地,带走了五辆皮卡车和人质。军方称,袭击者还破坏了属于中国海外工程有限公司和毛里塔尼亚公路建设公司ATTM的起重机和自卸卡车在内的设备。

法新社援引毛里塔尼亚Al-Akhbar通讯社报道称,当时,极端组织人员骑摩托车袭击建筑工地,烧毁设备和油箱,然后带着人质撤离。

一位匿名的马里军队官员说,受害者当时正在该地区进行道路建设。袭击事件中,共有三名中国公民和两名毛里塔尼亚人被绑架。


2021年9月9日,马里军队的一辆装甲运兵车。图自非洲新闻网

法新社称,马里军方尚未透露人质被释放的过程细节,但马里过渡总统对马里安全部队和情报机构的工作表示认可。

报道介绍,绑架一直是当地极端组织的财源,所以绑架事件经常发生,无论是马里人还是外国人都有安全风险。

7月17日,中国驻马里使馆官方网站曾发布关于近期马里安全局势的提醒,文章称,随着宰牲节临近,马里安全形势更加错综复杂,边境地区特别是马里、尼日尔和布基纳法索交界地带抢劫、袭击等事件时有发生,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中国驻马里大使馆提醒在马侨民和企业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和风俗习惯,做好安全和疫情双重防护,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如遇紧急情况,请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及时报警并联系使馆寻求协助。

责任编辑:李丽
绑架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