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敦促各国领导人立即行动解决气候危机:没人会长生不老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1-02 10:17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我们当中没人会长生不老。”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1月1日报道,当地时间1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的欢迎晚宴上以视频方式致辞,敦促各国领导人着眼于子孙后代的福祉,立即采取行动应对气候危机。这也是她10月20日入院以来首次露面。

现年95岁的伊丽莎白二世表示,没人会长生不老,我们这样做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我们的子孙后代。立即采取行动应对全球气候危机。她希望在本次气候变化峰会中,各国领导人能够超越当前政治,为创造一个更安全和美好的未来而努力,展现出真正的政治家风范。

向与会领导人致辞的伊丽莎白二世 图源:社交媒体

伊丽莎白二世表示:“许多人希望你们作为国家共同体带着应对气候变化影响的意向、愿望和计划,带着对言语时间已过渡到行动时间的理解从本次大会离开。当然,并非我们中的所有人都能享受到这些行动的成果,我们中没人会长生不老。但我们这样做不是为了我们自己,而是为了我们的孩子和我们孩子的孩子,所以我祝愿你们在这一重要努力中取得成功。”

这也是自伊丽莎白二世近期住院以来,首次以视频形式露面参加公开活动。此前,法新社报道说,伊丽莎白二世10月20日到医院接受检查,度过一夜。这是她2013年以来首次住院。白金汉宫发言人没有透露她接受何种检查。英国媒体报道表示,入院原因与新冠疫情无关,医生建议伊丽莎白二世至少休息两周。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30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健康状态很好。

据新华社此前介绍,伊丽莎白二世1926年4月21日出生,1936年成为王储,1952年即位。2015年,她打破维多利亚女王的纪录,成为在位时间最长的英国君主。2022年将是她在位70周年。她的丈夫菲利普亲王4月在温莎城堡去世,享年99岁。

由英国与意大利共同主办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大会第二十六次会议(COP26)于10月31日至11月12日在苏格兰格拉斯哥举行。预计约200个国家与地区的代表将出席会议。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纯
伊丽莎白二世 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不去管枪支医保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