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美国不能一方面要求中方减煤,一方面又制裁中国光伏企业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1-04 13:44

(观察者网 讯)

昨天,“光伏巨头”隆基股份因有传闻称其产品在美国边境被扣留,引起资本市场担忧,当天大跌8.98%,市值蒸发486亿元。当晚,隆基承认确实有产品在10月28日至11月3日这段时间被扣,不过那仅占隆基去年出口美国销量的的1.59%,暂未对公司的经营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美国对中国光伏企业下手早就不是第一次了。今年6月合盛硅业的产品就被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发布了暂扣令,此外像晶科、阿特斯、天合等中国企业的产品也曾被美国盯上。

11月2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回应记者相关提问时表示,发达国家过去200多年间一直向大气排放大量温室气体,对气候变化负有不可推卸的历史责任,尤其是美国作为历史排放大国,气候政策不断反复和倒退,自身排放最近几年才实现达峰并开始下降。我们期待美国政府尽快提出具体的减排政策措施。发达国家应切实遵循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率先承担大幅减排义务,在资金、技术、能力建设等方面切实帮助发展中国家提高应对气候挑战的能力。不能一方面要求中方减煤,一方面又制裁中国光伏企业。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李焕宇
外交部 光伏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