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州起诉疫苗强制令,白宫:对法院维持强制令有信心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1-08 17:52

(观察者网讯)据国会山报11月7日报道,白宫方面周日表示,对法院最终会维持通过拜登政府的疫苗接种强制令有信心,即人员规模超100人及以上的的美国企业,要么要求其员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要么要求其员工频繁进行检测。此前拜登政府给这类私营企业设定的截止日期为1月4日。

国会山报报道截图

国会山报称,拜登此前表示,他对拒绝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美国人已经失去耐心,而该规则旨在强制解决这一问题,使美国人的工作场所更安全。

“接种疫苗是使美国摆脱疫情的最佳途径,虽然我更希望不通过强制要求,但仍有太多人没有接种疫苗,以至于我们无法摆脱疫情的困扰。所以我制定了要求,并且他们正在发挥作用。”拜登在一份声明中说。

据报道,白宫办公厅主任罗恩·克莱恩(Ronald A. Klain)上周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的“会见新闻界”节目中称,他对法院将维持拜登政府对民营企业的强制令“非常有信心”。

罗恩·克莱恩在接受NBC采访,截图自NBC

“当这项规定最终得到法院充分裁决时,这一要求的有效性将得到维护。如果(美国劳工部下属的)职业安全与健康管理局(OSHA)可以告诉人们在工作中戴安全帽,小心化学品,它可以采取这些简单的措施来保证我们工人的安全。”克莱恩告诉主持人。

但是罗恩·克莱恩的预想显得过于乐观,自上周四职业安全与健康管理局(OSHA)强制要求的消息一出,美国全国便掀起了一股诉讼浪潮。

国会山报称,周四OSHA公布这项规则后数小时内,许多共和党州长和总检察长称即将提起诉讼,另外,一些美国的商业团体与宗教组织也加入了诉讼队伍,他们试图阻止拜登的禁止令,所有人都声称这些命令是对权力的过度滥用。

国会山报称,截止7日,至少有26个州对职业安全与健康管理局 (OSHA) 制定的这项授权规定提出诉讼。

共和党人更是把与强制疫苗规定的斗争视为对公民自由的辩论。

由密苏里州总检察长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tt)领导的11个州联盟认为,职业安全与健康管理局 (OSHA) 无权制定联邦公共卫生法规,而且该规则违反宪法并侵犯了个人的权利。随后,一些企业和组织,比如基督教雇主联盟和家庭学校法律辩护协会,加入了密苏里州的请愿书。

“OSHA的疫苗接种规定对个人自由构成了极大威胁,”西弗吉尼亚州总检察长帕特里克·莫里西(Patrick Morrisey)上周在一份声明中说,并称,该州与肯塔基州、爱达荷州、堪萨斯州、俄亥俄州、俄克拉荷马州和田纳西州将一起提起诉讼。并要求政府立即终止该要求。

莫里西补充说:“正如我们已经看到的那样,这项规定带来了一场公共政策灾难,它使一些弱势工人流离失所,并且加剧了全国一线工人的短缺,给所有美国人带来了严重后果。”

德克萨斯州总检察长肯·帕克斯顿(Ken Paxton)称,疫苗强制令是“滥用联邦权力”,“完全违宪”。他认为,该强制令超出了OSHA的“有限权力和具体责任”。

尽管出现了诉讼浪潮,但白宫官员一直表示相信强制令是合法的。  美国白宫副新闻发言人卡琳·让·皮埃尔(Karine Jean-Pierre)周五表示,政府“非常有信心”这项授权能够承受法律挑战。 她补充说:“劳工部有责任保证工人的安全,并有这样做的法律权力。” “我们相信我们有权这样做,这是为了挽救人们的生命,并确保他们的工作场所安全,”她说。

劳工部长马蒂·沃尔什(Marty Walsh)在接受麦克拉奇采访时表示,州检察长有权提起诉讼,但联邦政府也完全有权利为了国家的紧急情况暂时搁置这些私营企业利益,沃尔什说。

上周六,保守派主导的美国第五巡回上诉法院暂停了拜登对私营企业的强制令,称该强制令存在“严重的法定和宪法”问题。该法院审理的案件在德克萨斯州、路易斯安那州和密西西比州等地有效,目前尚不清楚该上诉法院的判决是否适用于这些州以外的地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朱琳
美国疫情 美国疫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