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里斯访问法国,希望修补美法关系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1-10 11:03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11月9日,美国副总统哈里斯抵达巴黎展开为期4天的访问。综合法新社、法国24电视台报道,哈里斯此行目的是修补与美法之间因澳大利亚潜艇合同而陷入紧张的关系。

当地时间2021年11月9日,法国奥利,美国副总统哈里斯到达机场,开始对法国进行为期4天的访问。图自澎湃影像

法新社报道,哈里斯抵达机场后向媒体表示:“来到法国非常高兴,期待未来几天富有成效的讨论,以加强美法关系。”哈里斯随后前往巴斯德研究所,并会见了共同对新冠病毒进行研究的美法两国科学家。

法国24电视台称,哈里斯在关于此行的声明中表示:“美国与法国的盟友关系是美国最古老的、也是最强大的盟友关系。我期待与马克龙总统共同协商,在当下最紧迫的挑战性事务上携手合作,这包括气候危机、全球健康危机以及区域安全风险。”

今年9月,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宣布成立新“印太联盟”(AUKUS),美国将帮助澳建造核动力潜艇。为此,澳大利亚取消了与法国达成的数百亿美元潜舰合约,最终引发美法分歧。

美国总统拜登上个月在一次会议中,设法修补与马克龙的关系,拜登表示,美国背着法国与澳大利亚达成潜舰交易行事"笨拙"。

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及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也都相继访问巴黎,试图平息法国的"愤怒"。

法新社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10日下午将与哈里斯会面,外界预期,哈里斯将会确认拜登的提议,讨论包括美国可能支持法国军队在西非萨赫勒地区打击极端伊斯兰武装行动,以及加强欧洲防御计划。

11月11日是第一次世界大战停战纪念日,哈里斯将出席一战结束周年纪念仪式。哈里斯将与其他世界领导人一起出席巴黎和平论坛并发表讲话,话题是疫情后复苏,应对全球危机。

11月12日,哈里斯访问最后一天,还将参加讨论利比亚问题的“巴黎会议”,以推动利比亚开展和平选举,减少利比亚难民逃往欧洲。

责任编辑:刘骞
哈里斯 法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