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今年新冠死亡人数已超过2020年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1-23 10:04

(观察者网 讯)

美国新冠疫情又越过一个严肃的里程碑,今年死于新冠肺炎的人数已经超过2020全年。随着感恩节临近,美国流行病学专家安东尼·福奇警告,美国防止一场“危险的病例激增”的时间窗口正逐渐缩小。

据霍普金斯大学(JHU)最新数据,美国新冠肺炎累计死亡人数已达772157例,而根据美国疾控中心(CDC)统计,2020年,累计死亡人数为385343例。所以2021年迄今已有386814人死于新冠,超过去年,况且,今年还剩十分之一。

今年6月,《华尔街日报》分析称2021年上半年全球新冠死亡人数已经超过2020全年。截至当时,2021年全球因新冠死亡的人数超过188万人。

今年与去年的不同之处在于,就是拜登上台后大力推进疫苗接种。美国市场上有3款新冠疫苗,最近5岁至11岁的孩童也被批准接种特定疫苗。据CDC数据,约69%的美国人至少接种了一剂新冠疫苗,59%完成全程接种。

美国65岁以上老人的新冠疫苗接种率最高,接种至少一剂的人几乎达100%,约86%完成接种。

虽然在今年9月美国的疫情曲线迅速走低,但是随着天气渐冷,各项核心疫情数据再次升高。上周,美国有29个州的新增确诊数较前一周有所增长。

美国 每10万人新增感染人数曲线 截自纽约时报

这周四(25日)感恩节来临前,美国日新增确诊再次突破10万例,专家担忧这个假期数千万美国人和家人团聚、在室内聚集,导致感染数量进一步激增。

福奇21日通过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发出警告,如果公众遵循最新的防疫措施,例如接种成人加强针、带5至11岁孩子打适合接种的疫苗,那么阻止疫情在圣诞节、新年进一步恶化还“不算太迟”。

“病毒仍在肆虐,我们不能忽视数据,数据显示病例正在增多,在冬季这并不奇怪,”福奇说,“这个国家还有6000万适宜接种疫苗的人还没有去接种。”

视频截图

美国联邦运输安全管理局 (TSA) 预测,今年感恩节旅行的人数将接近大流行前的水平。

据《纽约时报》疫情数据追踪网,过去14天,日新增确诊人数上涨了29%,此外符合疫苗接种条件的人当中,完成疫苗全程接种的人数不超过60%。

根据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的数据,目前有15个州的确诊或疑似新冠患者所占用的ICU床位比一年前更多。数据显示,科罗拉多州、明尼苏达州和密歇根州分别有41%、37%和34%的ICU病床被新冠患者占用。

上述三周新冠患者占ICU病床比例 截自彭博社

拜登推进疫苗接种进程的计划也遭到阻拦。他推行的政府及企业义务接种疫苗的政令遭到共和党州抵制,20多个州联合起诉了拜登政府,还有些共和党州长特别颁布了州法,让拜登的强制令失效。

例如在佛罗里达州,共和党籍州长德桑蒂斯上周四(18日)签署法案,让拜登的疫苗强制令在该州失效后,州内员工数量最多的企业——迪士尼乐园于周六取消了只有接种疫苗才能入园的规定。

据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3日6时22分,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达47861585例,累计死亡病例772157例。在过去24小时里,美国新增确诊病例137939例,新增死亡病例1051例。

“到了今年,我们知道需要做什么了,但我们未能做成,”斯坦福大学传染病学医生阿布拉·卡兰(Abraar Karan)说。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鞠峰
美国 新冠肺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