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单日新增超7.5万例再创记录,政府正考虑强制打疫苗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1-25 20:48

(观察者网讯)冬日将至,德国疫情令人心忧。根据德国联邦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RKI)最新公布数据,德国11月24日单日病例新增75961例,创下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最高纪录,单日新增死亡351例。

截至目前,德国累计确诊已超557万,死亡超10万,达100119例。

随着感染人数创历史新高,重症监护室人满为患,严峻的疫情正对即将上任的联合政府构成直接挑战。目前,德国政府正在考虑实施全面或部分封锁,德国“准总理”朔尔茨表示支持推行疫苗强制接种令。

RKI数据显示,德国24日单日新增创纪录

近期,德国疫情急转直下。数据显示,进入11月后,该国新冠病毒新增确诊病例急速增加。

如此严峻形势下,德国政府上周宣布了更严格的防疫措施,包括要求人们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进入工作场所之前,证明他们已接种疫苗、康复或最近检测呈阴性。这一措施也称为“3G规则”。

但目前来看,上述措施并未立即取得成效。美国彭博社近日称,这意味着德国疫情“正在失控”。

德国联邦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RKI)公布数据显示,德国11月24日单日病例新增75961例,创下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最高纪录。单日新增死亡351例。

截至目前,德国累计确诊已超557万,死亡超10万,达100119例。

另据德国数据研究机构Risklayer发布数据,当日新增为73887例。与前一周相比,德国最近7天新增确诊病例上涨20.6%。

进入11月,德国新增病例急剧上涨。Risklayer数据

法新社和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称,眼看局势急速恶化,德国政府坐不住了。

首先,即将卸任的德国卫生部长斯潘(Jens Spahn)本周发出警告,到冬季结束时,德国几乎每个人都将面临三种命运:“接种疫苗、康复或死亡”。他呼吁该国16个联邦采取更加严格的防疫措施。

斯潘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随着病例激增,德国医院和医护人员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他表示,当前“重症监护室已经人满为患”,他们不得不转移普通患者。

与此同时,即将卸任的德国总理默克尔正在考虑实施为期两周的全面或部分封锁,或会导致该国商店、酒吧和餐馆关闭。但据德国《图片报》报道,这一想法遭到即将上任的联合政府的反对。

值得注意的是,来自社民党的奥夫拉·朔尔茨(Olaf Scholz)24日刚刚宣布他所在的政党将与绿党以及自民党将组建一个新的执政联盟。新的联合政府预计将于12月中旬上任。

这意味着,严峻的疫情正对即将上任的联合政府构成直接挑战。

鉴于疫情急转直下,德国国内爆发了一场激烈的辩论,即是否要效仿奥地利强制所有公民接种疫苗。德国西欧疫苗接种率较低的国家之一,疫苗完全接种率只有68%(RKI数据)。

德国“准总理”朔尔茨支持这一想法。在24日的记者会上,他呼吁应大力推进疫苗接种运动,“疫苗接种是摆脱疫情的出路”,并说德国“应该对某些群体强制接种疫苗”。

朔尔茨还表示,即将上任的联合政府将投资10亿欧元,用于为疫情前线的医护人员提供奖金。

朔尔茨(左二)24日宣布将组成联合政府,图自澎湃影像

不仅是德国,随着冬日临近,整个欧洲的情况都不太妙。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公布数据,11月15日至21日期间,欧洲病例数占全球新冠肺炎病例总数的67%,感染人数超过240万,比前一周增加了11%。

世卫组织欧洲、中亚办公室23日表示,欧洲、中亚两个地区的新冠死亡人数总计已超过150万,到2022年3月,可能会再增加70万人。该组织预计,该地区53个国家中的49个国家的重症监护病房未来四个月可能会经历“高度或极度压力”(high or extreme stress)。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称欧洲是疫情“震中”,医疗保健系统和人员都面临着“不可持续的压力”。他近日呼吁接种疫苗的人也要继续采取防范措施,包括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齐倩
德国 新冠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