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亚部长:美国,停止散布我们的“可耻假新闻”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1-26 15:12

(观察者网讯)据路透社11月26日报道,在美国国务院发布关于潜在“恐怖袭击”的警告后,埃塞俄比亚负责通讯的国务部长25日表示,埃塞政府已要求美国停止传播针对该国的虚假信息。

由阿比·艾哈迈德(Abiy Ahmed)领导的埃塞政府和北部提格雷地区反政府武装之间的冲突,已经持续了一年多,造成这个非洲人口第二多国家的成千上万人死亡,数百万人流离失所。

本周,爱尔兰政府表示,由于爱尔兰对这场冲突的立场,其6名外交官中的4名已遭埃塞驱逐。埃塞政府发言人也对未点名的外部威胁发出警告,并认为战争相关报道不准确,为此批评西方国家政府。

路透社援引埃塞国家广播公司EBC报道称,埃塞国务部长克贝德·德西萨(Kebede Dessisa)表示,美国政府应避免传播“关于埃塞的可耻假新闻和诽谤”。


报道截图

他指的是美国大使馆23日发表一份声明,敦促美国公民保持高度警惕,因为“埃塞持续存在发生恐怖袭击的可能性”。

外媒介绍,本月早些时候,数万名埃塞人在首都集会,谴责美国干涉埃塞内政。

示威者称,试图摧毁埃塞的行为永远不会成功 报道视频截图

25日,数十名抗议者又带着愤怒来到当地美国大使馆,高举写有“干涉是不民主的”和“真相获胜”的横幅。

在被要求置评时,美国大使馆一名官员辩解称,海外美国公民的安全是美国务院的最高优先事项之一,华盛顿持续敦促在埃塞的美国公民乘坐商业航班离开。

路透社同时援引埃塞官方媒体说,英国大使馆外也发生了抗议活动。24日,英国也要求其公民立即离开埃塞。

今年6月起,埃塞内战形势反转,特别是11月以来,反政府武装不断推进,对外放话可能在“几个月甚至几周内”攻占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埃塞政府已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

美国政府此前一直希望双方“无条件停火”,甚至在月初派驻非洲之角特使杰弗里·费尔特曼(Jeffrey Feltman)赶赴当地斡旋。但随着战争继续,目前不但费尔特曼已经返回美国,美国、法国等也敦促本国公民立即撤离。

综合路透社和埃塞官方Fana广播公司11月24日报道,面对已经兵临首都的“提格雷人民阵线”(下简称提人阵)武装势力,埃塞政府总理阿比·艾哈迈德已经前往一线战斗,另有两名奥运奖牌得主宣布将入伍。

另有消息称,包括美国和英国在内,几名西方国家的外交官已在上周与“提人阵”特使交流,提出希望“提人阵”胜利的同时,也表达了支持建立新政府的意愿。

加拿大调查记者皮尔斯(Jeff Pearce)获取的西方外交官与“提人阵”特使交流画面

当地时间11月24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呼吁埃塞冲突各方,不预设任何条件地立刻停火。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童黎
埃塞俄比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