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大中华区业务负责人:中国明年仍将是超级市场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1-26 18:10

(观察者网讯)“一切都说明一个事实——中国明年仍将是超级市场。”25日,汽车制造商戴姆勒中国区负责人告诉媒体。

据路透社11月26日报道,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大中华区业务的唐仕凯(Hubertus Troska)表示,公司明年在中国的销售表现仍将保持强劲,他相信奔驰能够扩大在中国电动汽车市场的份额,因为这一市场的高端车竞争并不激烈。

图自戴姆勒公司网站

他告诉记者,尽管有新冠疫情,但公司在华汽车销量去年仍增长12%,达到创纪录的77.4万辆,今年销量目前也已经增长超8%。

他说:“一切都说明一个事实——中国明年仍将是超级市场。”

唐仕凯承认,戴姆勒在中国电动汽车市场的份额仍然很小,要与众多中国品牌和一些美企竞争。

但他补充称,大多数中国电动车企业的售价在3.5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5万)左右或更低,低于戴姆勒的价格区间。随着明年戴姆勒在华销售的电动车型从1款增加到5款,戴姆勒将能更好地在价格较高车型市场立足。

唐仕凯认为,对油车的需求可能还将在中国持续一段时间,尤其是在城市中心外的大片地区,更难配备充电基础设施:“中国是个庞大的国家,所以我认为在一段时间内,中国仍然会有内燃机汽车。”

戴姆勒已经宣布,从2025年起,所有新款车型均为纯电动平台,目标是在市场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到2030年只生产全电动汽车。

而路透社指出,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为戴姆勒贡献了三分之一的营收。

9月17日,特斯拉CEO马斯克则在2021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上发表视频演讲说,中国是世界最大、最具活力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中国的车企非常具有竞争力,特别是在某些软件方面做得非常好。正是软件,塑造了汽车行业从设计到制造几乎所有流程、尤其是自动驾驶的未来。”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童黎
奔驰 戴姆勒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