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纽约州长科莫深陷性侵案,连累名嘴弟弟被CNN无限期停职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2-01 16:26

(观察者网讯)他们曾是美国纽约意气风发的科莫兄弟,一个州长一个主播,面对镜头一唱一和,当众“争宠”,收获大波流量:

2020年3月16日,两兄弟在CNN节目上从聊纽约疫情变成了“在线争宠”:谁是妈妈最喜欢的儿子

但如今,他们的日子不太好过。哥哥安德鲁·科莫因深陷性侵丑闻而辞去纽约州长一职,目前还面临着刑事指控。弟弟克里斯·科莫本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名嘴,如今也受到哥哥牵连,有了丢饭碗的风险。

当地时间11月30日,CNN宣布了对克里斯·科莫“无限期停职”的消息。CNN发言人当晚表示,克里斯·科莫此前曾违反CNN规定向其哥哥安德鲁·科莫提供处理公共关系的建议,CNN对此知情但并未作出处理。然而最新证据显示,安德鲁·科莫的涉案情况比“我们之前知道的要严重得多”,“因此,我们无限期地暂停了克里斯的职务,等待进一步的评估”。

据路透社报道,纽约总检察长办公室公布的文件显示,克里斯·科莫曾试图利用自己在媒体中的消息来源,获取有关安德鲁·科莫性侵案和涉案女性的信息。10月29日,纽约法院对安德鲁·科莫提起刑事诉讼,指控其涉嫌性侵犯罪。

纽约州前州长安德鲁·科莫(左)与CNN名嘴克里斯·科莫 图源:视觉中国

公开资料显示,科莫父子三人都是纽约市名人,父亲马里奥·科莫曾于1983年起担任了三届纽约州长(1994年12月31日卸任),哥哥安德鲁·科莫则从2011年开始在纽约州长的位置上干了10年(2021年8月23日辞职),弟弟克里斯·科莫虽未从政,但也在新闻界摸爬滚打多年,最终成为了CNN黄金时段重要节目《科莫黄金时间》(Cuomo Prime Time)的主持人。

在哥哥担任州长期间,弟弟克里斯·科莫也没少与他在新闻节目中调侃互动,营造出一幅幅兄弟和睦、齐心协力的画面。

今年1月,安德鲁·科莫被卷入瞒报养老院新冠死亡人数风波,引得执法部门介入调查,又接连遭同事、党友“爆黑料”,被指控欺凌下属、威胁同事等。

紧接着,各种性骚扰指控接踵而至,让安德鲁·科莫的人设一崩再崩,直至8月3日,其形象彻底瓦解。当日,纽约州检察长莱蒂西亚·詹姆斯发布了一份长达168页的独立司法调查报告,证实时任州长安德鲁·科莫曾性骚扰数十名女性,其中包括多名其前下属,违反了州和联邦法律。

即便安德鲁·科莫一度辩称“这是对我‘开玩笑’行为的误解”,但在证据和舆论的压力下,最终在8月10日发表电视讲话,宣布他将辞去州长一职。8月23日,安德鲁·科莫正式卸任纽约州长。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Fox News)报道,10月22日,美国纽约州议会司法委员会表示,在针对安德鲁·科莫多项不当行为进行为期八个月的弹劾调查结束后,已发现“压倒性的证据”证明他在任职期间存在性骚扰行为,而安德鲁·科莫自己所能提供的材料不能自证清白。

这一调查结果也表明,安德鲁·科莫已然涉嫌犯罪。10月29日,纽约法院对安德鲁·科莫提起刑事诉讼,指控其涉嫌性侵犯罪。

纽约州前州长安德鲁·科莫 图源:澎湃影像

那么,陷入性侵丑闻的哥哥为何又牵连到了在新闻界工作的弟弟克里斯·科莫呢?

这也和克里斯·科莫此前曾利用自己新闻人的身份为哥哥摆脱性侵指控的行为有关。

据CNN报道,纽约总检察长办公室披露的证据显示,克里斯·科莫曾经与时任州长的哥哥的高级助手梅丽莎·德罗萨发送过短信。短信内容表明,克里斯·科莫曾帮助哥哥起草一份针对大量不当性行为指控的辩护书,还试图利用他在新闻界的人脉,帮助哥哥的团队做好公关准备。

11月30日晚,CNN发言人表示,纽约总检察长办公室29日公布的笔录和证据表明,揭示了克里斯·科莫参与其哥哥案件辩护的新情况,“这些文件在公开发布之前我们并不知情,提出了严重的问题。”

“当克里斯向我们承认他曾向他哥哥的员工提供建议时,他违反了我们的规定,我们公开承认这一点。”CNN发言人表示,“但我们也很认同他当时所处的特殊位置,并理解他需要把家庭放在第一位,把工作放在第二位。”

“然而,这些文件表明,他哥哥的行为比我们之前知道的要严重得多。因此,我们无限期地暂停了克里斯的职务,等待进一步的评估。”

值得注意的是,在安德鲁·科莫辞去州长一职时,克里斯·科莫曾在节目中明确表示,自己“不是(安德鲁的)顾问”,而是“(安德鲁的)兄弟”,同时承认自己确实与哥哥的助手交谈过并给出了自己的意见——直到5月份CNN对他的行为叫停为止。

“我从未攻击或鼓励任何人攻击任何站出来的女性,我从来没有给媒体打电话说过我哥哥的情况。”克里斯·科莫声称,“(自己)从未影响或试图控制CNN对我家庭的报道。”

不过,据路透社报道,纽约总检察长办公室公布的文件显示,克里斯·科莫曾试图利用自己在媒体中的消息来源,获取有关安德鲁·科莫性侵案和涉案女性的信息。

CNN名嘴克里斯·科莫 图源:视觉中国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周弋博
科莫 美国政治 CNN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