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已有至少9例奥密克戎,其中一例曾参加5.3万人漫展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2-03 09:38

【文/观察者网 熊超然】新冠病毒新变种“奥密克戎”首次出现在美国,且开始有蔓延扩散的迹象。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当地时间12月2日报道,纽约州州长凯西·霍楚(Kathy Hochul)当天晚些时候宣布,该州已确认发现5例奥密克戎变种感染病例。此前在11月26日,因新冠肺炎感染率和住院率上升以及对奥密克戎变种的担忧,霍楚已宣布纽约州进入“灾难紧急状态”。

就在纽约州发现5例病例的几小时之前,明尼苏达州和科罗拉多州分别发现了美国的第2例和第3例奥密克戎变种感染病例,而在当地时间12月1日,加利福尼亚州报告了美国首例奥密克戎变种感染病例,该病例此前从南非乘飞机抵达了加州旧金山。

据最新消息,目前,夏威夷州也报告了该州首例奥密克戎变种感染病例。截止目前,美国已有至少9例“奥密克戎”确诊病例。

CNBC报道截图

据报道,纽约州州长霍楚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该州5例奥密克戎变种感染病例中,2例来自皇后区,萨福克县、布鲁克林区以及纽约市区各发现1例。据悉,所有这些病例都为轻症患者,目前正在家中康复治疗。

在此之前,明尼苏达州和科罗拉多州已发现了奥密克戎变种感染病例,其中,明尼苏达州的病例,是一名近期刚从纽约市返回到当地的居民。

纽约市卫生专员大卫·乔希(David Chokshi)在推特上表示,明尼苏达州的病例在确诊以及返程前,曾参加了于11月18日至20日在贾维茨展览中心举行的2021年纽约国际动漫展,活动主办方估计约有5.3万人参加了这场展会。

贾维茨展览中心的一名发言人称,该中心的所有访客都被要求出示新冠疫苗接种证明,并在室内佩戴口罩,他们正与政府和行业合作伙伴密切合作,以更多地了解那一个相关病例。

纽约州州长霍楚举行新闻发布会 视频截图

“我们知道它(奥密克戎变种)会在某个时刻来的纽约州,我们已经准备好了,这并不奇怪。”纽约州州长霍楚表示,纽约州正与明尼苏达州的卫生官员联系,她呼吁所有参加动漫展的人员都进行新冠病毒检测。

纽约市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则表示,在了解到明尼苏达州的病例曾到纽约参加动漫展之后,应该假设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已在该市发生社区传播的可能性。白思豪也呼吁,所有参加动漫展的人,尤其是有症状的人,都应该立即接受病毒检测,并采取更多防疫举措。此外,他还敦促所有纽约民众接种新冠疫苗,并在室内和公共场所佩戴口罩。

当地时间12月2日,纽约州州长霍楚在推特上发布了前一天(12月1日)该州的新冠疫情数据,纽约州当天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再度突破1万例大关,而在新冠疫苗接种方面,截至12月2日中午,已有约80%的纽约成年人完全接种了疫苗,约91%的纽约成年人至少接种了一剂疫苗。

纽约州12月1日新冠疫情数据 霍楚推特截图

纽约州新冠疫苗接种数据(截至12月2日) 霍楚推特截图

据夏威夷当地媒体“夏威夷即时新闻”(Hawaii NewsNow)当地时间12月2日报道,该群岛州已于当天发现了首例奥密克戎变种感染病例,这意味着这种令人担忧的变种病毒很可能已在这些岛屿上发生社区传播。

据报道,这名感染患者是一名65岁以下的成年人,此前曾患过新冠肺炎,目前症状轻微略中度。

夏威夷即时新闻”报道截图

据美联社当地时间12月1日报道,美国卫生部门当天在加州发现该国首例奥密克戎变异病毒确诊病例。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Anthony Fauci)介绍,该病例11月22日从南非乘飞机抵达加州旧金山,并于11月29日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目前已出现轻微症状。

加州公共卫生部前高级官员分析称,毫不怀疑美国境内已存在更多奥密克戎病例,“基于国际旅行等因素粗略计算了一下,猜测美国可能已有2000例病例。”

奥密克戎在美国出现的消息当天也对美国股市造成巨大冲击,美国三大股指全线收跌。道琼斯指数盘中震荡近千点,截至收盘下跌461.68点,跌幅1.34%,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也分别下跌1.18%和1.83%。

美联社称,美国疾控中心现在正采取措施,强化美国对海外旅行者的检测规则,包括考虑强制实施入境后检测。目前美国已经对南非等非洲南部的8个国家实施旅行限制。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熊超然
美国 新冠肺炎 纽约 奥密克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