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考虑对中芯国际实施更严制裁?外交部:对有关报道严重关切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2-15 16:22

12月15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

彭博社记者:据报道,消息人士称,美国政府正考虑对中芯国际公司实施更严厉的制裁。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中方对有关报道提到的情况表示严重关切。经济全球化是客观现实和历史潮流。中方始终认为,科技成果应该造福全人类,而不应成为限制、遏制其他国家发展的手段。美方个别政客泛化国家安全概念,将科技和经贸问题政治化、工具化、意识形态化。这违背市场经济和公平竞争原则,只会威胁、损害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破坏国际贸易规则,是典型的损人不利己的政治操弄。

美方应同国际社会一道,维护开放、公平、公正、非歧视的科技发展和国际营商环境。我们奉劝美方一些人摒弃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停止滥用国家力量无理打压中国特定领域和企业的做法,停止违背市场经济原则和国际贸易规则的行径。中方将一如既往坚决捍卫中国企业的合法、正当权益。

责任编辑:林铃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