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美国累计新冠死亡病例超80万例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2-15 17:41

(观察者网 讯)

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5日14时22分,美国新冠肺炎累计死亡病例超过80万,达到800343例,约占全球死亡病例总数的15%。

法新社报道称,尽管美国在2021年疫苗充足,但是仍然有45万人因新冠去世,大多数死者都未接种疫苗。美联社报道称,美国新冠疫苗完全接种率超过60%,但仍远低于科学家所说的控制疫情需要的条件。

“美国新冠死亡人数超过80万”,美联社报道截图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截图

法新社称,美国长期以来都是全球新冠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统计的80万死亡病例相当于北达科他或阿拉斯加等州的一州总人口。

为了悼念死者,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参议院领袖舒默及众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卡锡等国会议员于当地时间14日晚,在国会阶梯上手持蜡烛,为80万新冠死者默哀。

舒默在声明中说:“今天我们将缅怀这80万名没挺过这个疫情的亲人,这些人都是某个人的父亲或祖父、母亲或祖母、朋友或街访邻居。我们都有认识的人因感染冠病病故。”

当地时间2021年12月14日,美国参众两院议员在国会大厦举行守夜活动,点燃烛光缅怀因新冠死亡的80万美国人。

拜登当天发表声明说,在缅怀逝者的同时,美国必须采取行动。“当进入冬季并面对新的新冠病毒变异毒株之际,我们必须下定决心继续共同抗击疫情。这意味着接种疫苗和加强针,并采取其他预防措施,如戴口罩。”

拜登强调,疫苗是安全、有效、免费而且易得的,是防止更多生命逝去和痛苦的最佳工具。他将接种疫苗上升到了“履行爱国义务、保卫国家安全”的高度,并敦促美国人“现在是行动的时候了”。

法新社称,美国2020年12月开始接种新冠疫苗,至2021年疫苗量已足够让民众广泛接种。但总体上美国在2021年仍有约45万人因新冠去世,且大多数死者都未接种过疫苗。

根据官方数据,在今年9月,美国尚未完整接种疫苗者死于新冠的风险,达到了完整接种疫苗者的14倍。

美联社称,目前全球新冠死亡病例超过532万,美国80万死亡病例约占其15%,而美国人口仅占全球人口的4%。

报道称,美国目前新冠疫苗完全接种率超过60%,但这远低于科学家所说的控制疫情所需要的条件。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布隆伯格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家克里斯·贝伊勒尔(Chris Beyrer)博士说:“几乎现在所有因新冠病毒导致的死亡都是本可以避免的。”这种事情没有发生,就是因为那些死去的人,“他们没有接种疫苗”。

贝伊勒尔博士回忆称,早在2020年3月或4月时,有模型预测美国在最坏的情况下将出现24万死亡病例。他说:“我看到那个数字已经感到不可思议——24万美国人死亡?而如今,我们已经超过这个数字的三倍了。”

贝伊勒尔博士总结道:“我认为很公平地讲,我们还没有走出困境。”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刘骞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