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发言人:拜登和一名新冠阳性工作人员“密切接触”30分钟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2-21 14:30

(观察者网讯)美国国家公共广播(NPR)12月20日消息,白宫当天表示,一名曾乘坐美国总统专机“空军一号”、并与拜登有过接触的白宫工作人员在当天被检出感染了新冠病毒。不过,拜登本人在接受两次检测后,结果均为阴性。

白宫发言人普萨基称,这名“中级工作人员”曾于12月17日乘坐“空军一号”,并曾一度“接近”拜登约30分钟。普萨基没有透露这名工作人员的身份,称这名工作人员与拜登没有定期接触。

这名工作人员完整接种了新冠疫苗并打了加强针,在登上“空军一号”前检测呈阴性,他直到19日才出现新冠症状。

普萨基称,由于美国疾控中心要求的指引并不要求暴露在新冠病毒中的完成疫苗接种者进行隔离,因此拜登将会继续他的工作。

普萨基表示,正在联系“空军一号”上与这名工作人员有密切接触的其他人员,并将建议他们接受检测。

拜登在“空军一号”上。(图自纽约时报)

责任编辑:李天宇
拜登 空军一号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不去管枪支医保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