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皇家卫兵撞倒挡路儿童,头也不回地跨过人走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2-30 18:23

(观察者网讯)据英媒29日报道,英国一名皇家卫队士兵在巡逻时将一名挡道的儿童撞倒在地,并头也不回地从儿童身上跨过,继续行进。

这一幕被现场目击者拍下,视频在上传到社交媒体后引发争议。对于错在哪方,有网民站在士兵一边,指出他们是要“执行命令的真正军队”,家长应该照看好孩子。但也有网民批评士兵举止粗鲁,认为他们改变规定绕过孩子就行。

英国《独立报》报道截图

综合《每日镜报》、《每日邮报》、《独立报》等英媒报道,这起事件发生在29日上午的伦敦塔例行巡逻过程中。根据网上流传视频显示,当时,两名士兵在伦敦塔外的广场上列队行进,身边围绕着一群拍照的游客。

然而,就在几秒钟后,一名儿童走进了一名士兵的行进路径。虽然这名士兵立即高喊“让开”,但儿童并未来得及让路。此时,两人距离已十分接近,这名士兵没有停下行进的脚步,而是依照路径继续往前走。随后,这名儿童就被士兵撞倒在地。

接下来,这名撞人的士兵又直接从被撞倒的儿童身上跨过,头也不回地继续前进。而那名儿童则赶紧从地上爬起来,看着士兵走远。

据报道,在事发后,英国一名陆军发言人表示,他们当天早些时候得知了这起事件,并解释称,当时值班的警卫已经警告公众有一支巡逻队正在靠近。“但不幸的是,孩子意外地跑到了士兵面前。而士兵试图跨过孩子,继续执行任务。”

这名发言人还表示,事件发生后,这名士兵检查了孩子的状况,并被告知一切都很好。

同时,伦敦塔的一名发言人也回应称:“我们已经意识到这一事件,并对此感到遗憾。伦敦塔的警卫在巡逻队移动时会提醒公众,这是一场不幸的事故。我们的工作人员和这名士兵后来去看望了儿童家人,并确认一切都很好。”

据《每日镜报》介绍,撞倒儿童的这名士兵隶属冷溪近卫团(Coldstream Guard),这个团是英国陆军和皇家近卫师的一部分。而说起英国皇家近卫师,他们以身穿独特的红色束腰制服和头戴高高的熊皮帽而闻名。不过在秋冬季,他们则会换上灰色的制服。

《每日镜报》还指出,当游客挡道时,皇家卫队会以严肃态度对待游客,这种处理方式是出了名的。《每日邮报》也称,据信,在处理“障碍物”时,皇家卫队的士兵有相应的指导方针,包括跺脚和大声叫喊。举起步枪被认为是“最后的警告”,在此之后,士兵会被允许拘留有关人员。

在2018年,一名女性游客在温莎城堡参观,因越过绳索挡道,被皇家卫队的一名士兵直接推开。相关视频在当年被一名微博博主上传,并称其为“没有礼貌的卫兵”。

当时,微博认证为BBC电视台体育栏目记者的@TimHagueBBC 在评论区解释:“皇家侍卫属于英国军队,责任在保护英国皇室的安全,警戒线拦在那里意味着该线不允许跨过。如果跨过,皇家侍卫有权认定你可能对于他所守卫的地方有危险性,情况紧急允许用枪。推开算是最轻的解决方式了。”

虽说此类事件已见怪不怪,但这次儿童被士兵撞倒事件还是再次引发了一轮争议。

据《每日镜报》和《每日邮报》称,网上对这名士兵的行为褒贬不一。有网民站在士兵一边,指出他们是要“执行命令的真正军队”,家长应该照看好孩子,不要把他们带得太近。

“这些士兵们在执行保卫任务,可不是来取悦游客的。”

“有些人以为这些家伙就是装饰性角色,他们是要执行命令的真正的军队。如果你照顾不好你的孩子,就不要把他们带得太近。”

“我做过一次那个工作。士兵不是故意伤害孩子的。他们在站岗,除非有命令,否则他们绝对不会为任何人而改变位置。”

但也有网民批评士兵举止粗鲁,认为挡道的人还是个孩子,他们改变下规定绕过孩子就行,没必要这样做。

“为什么我们不能改变规定让士兵可以随意走动呢?我相信你们会回我‘这是传统’,但谁真的在乎呢?”

“也没必要这么做吧。”

“(如果)这样对待我的孩子,我们会打起来的。”

“天呐,这些评论在为一个成年人把一个孩子撞倒在地辩护。”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陶梦
皇家卫队 英国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