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东暴雪致50万户断电,拜登弃直升机坐车“上班”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1-04 10:28

【文/观察者网 鞠峰】

1月3日,暴风雪袭击美国东部,导致首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学校和政府大楼关闭,东南部几个州约50万户大面积断电。拜登的专用直升机无法起飞,车队护送他从安德鲁斯空军基地艰难返回白宫。

1月3日,马里兰州安德鲁斯空军基地,拜登在暴风雪中走下飞机 (图自澎湃影像)

据《华盛顿邮报》1月3日晚间最新报道,华盛顿地区的降雪已经结束,总降雪量在127到254毫米之间。里根国家机场降雪量达到170毫米,创下2019年1月以来的纪录。

当天早前,美国国家气象局对该地区发布了冬季风暴警告,持续到美东时间下午4点。气象部门表示,预计阵风最高可达35迈(56千米/小时)。

持续1天的暴雪和强风导致大面积树木损毁、弗吉尼亚和马里兰州约50万户断电。即使在降雪停止后,1月3日下午仍有可能因为强风发生断电。

1月3日总降雪量(图自美国国家气象局)

周一(3日)下午,风暴向北移动,穿过马里兰州、特拉华州北部和新泽西州南部。

1月3日中午水汽图像 (图自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局)

马里兰州气象局专家奥里森(Andrew Orrison)说,暴风雪导致北弗吉尼亚州的部分地区降雪量达300毫米,而特区的降雪量达200毫米。

据汇总美国公用事业数据的网站“PowerOutage.us”数据,截至周一下午,弗吉尼亚州有超过 44.4万户断电,同时北卡罗来纳州有11万户、马里兰州9.5万户也无电可用。

追踪航班状态的“FlightAware”网站显示,周一早上,华盛顿特区机场的数百个航班被取消或延误。新泽西州交通部称,大西洋城国际机场周一暂时关闭,工作人员正在清理跑道上的积雪。

在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上,特区市长穆里尔·鲍泽(Muriel Bowser)对市民喊话称,“再怎么强调都不为过,你们现在应当待在家里。”该市宣布暴雪紧急情况将一直持续到周一晚上7点。

在老家特拉华州度过一周后,拜登乘坐“空军一号”抵达马里兰州郊区的安德鲁斯空军基地后遭遇暴风雪,当时用来下飞机的舷梯一度被雪困住,导致拜登在飞机上等待了约半小时。最终,拜登在一名特勤局特工的贴身护送下安全走下积雪覆盖的舷梯。

而拜登原本计划乘坐专用直升机从空军基地返回白宫,暴雪使得他只能坐车艰难返回白宫。据《卫报》报道,约25千米的路程,车队花了1个小时,车队还一度停下6分钟。

白宫3日的记者会被取消,但拜登其他的公共活动仍然继续。

1月3日,拜登车队抵达白宫(图自澎湃影像)

新泽西州州长也宣布了5个县的紧急状态,提醒居民远离路面。特拉华州,州政府办公室关闭。

新泽西州州长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截至周一下午,该州紧急救援人员已经帮助了245名驾驶员。“远离公路,”他说。“让我们在晚上把雪清理干净,希望明天早上可以重新开始通勤。”

暴雪导致东海岸多地路况险恶。弗吉尼亚州警方周一表示,截至下午4点,警员已对650多起车祸报告做出回应,并帮助了600多辆被困车辆。一些司机受了轻伤,但没有死亡报告。

图自推特

融化的雪可能在晚上和夜间重新冻结,这可能会导致更多的交通问题。

气象专家称,最大的降雪发生在周一早上,每小时50毫米。当天华盛顿还有地区报告了雷雪(thundersnow)——一种罕见的雷电交加的暴风雪现象。

虽然这场暴风雪已经结束,但美国东部本周的寒冷天气还远未结束。据预报,4日晚许多地区的气温将降至零下6摄氏度左右,有些地区甚至会降到约零下10摄氏度。这意味着潮湿或泥泞的地区都会重新结冰,预计周二会有更多的学校停课。周四晚上,该地区有可能迎来另一场暴雪。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鞠峰
暴雪 拜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