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时间从10天缩短为5天,美疾控中心解释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1-05 18:02

(观察者网讯)在奥米克戎变异毒株蔓延的情况下,美国疾控中心却修改隔离指南,隔离时间从10天缩短为5天,此举引起舆论争议。美疾控中心1月4日解释称, 修改该隔离指南是依据研究发现新冠病毒感染者在症状出现前两天和后三天内传染性最强,因此要求任何可以接受检测并希望接受检测的人,最好在隔离期结束时进行快速抗原检测。

《美国联合通讯社》报道:《疾控中心解释缩短隔离时间的理由》

据美国联合通讯社(The Associated Press)1月4日报道,美疾控中心12月27日修改其针对新冠肺炎患者的隔离指南,将对检测结果为阳性的无症状新冠患者的建议隔离时间从10天减少到了5天,对于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在结束隔离5天前不需要再检测。美疾控中心还建议,任何未完全接种新冠疫苗和加强针的人,如果与新冠患者接触,应隔离10天。美疾控中心表示新指南同样适用于儿童。

但对于该指南一些联邦官员暗示需要重新考虑。有专家质疑新的隔离指南是如何制定的,以及为什么要在奥米克戎变体病例激增的情况下缩短隔离时间。还有专家对该条隔离指南未再次检测患者是否具有传染性表示失望。

《美国联合通讯社》报道截图



责任编辑:王濛
美国新冠疫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