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景区遭暴雪袭击,千车被困至少22人死亡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1-09 14:13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综合《纽约时报》、半岛电视台,巴基斯坦黎明报等多家媒体报道,巴基斯坦紧急情况部门1月8日证实,由于突如其来的暴雪,数以千计车辆被困在北部度假胜地穆里山区,目前至少确认22人死亡,另有多人受伤。

目前,救援行动进展缓慢,被大雪袭击的穆里山区面临资源紧缺的问题,巴政府官员表示,由于让有一千多车辆仍被困于大雪之中,死亡人数仍会进一步上升。巴基斯坦政府官员表示,巴基斯坦多地近日遭遇的雨雪天气,全国已导致至少32人死亡。

新华社记者从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获悉,目前未收到中国公民在穆里地区被困的消息。

在伊斯兰堡到穆里的小路上,车辆被积雪淹没 图源:社交媒体

伊姆兰·汗的推特截图

穆里距离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大约70公里,是英国军队19世纪建立的一个医疗基地,现在是伊斯兰堡居民经常前去的观雪胜地,每年吸引100多万游客。这一地区自4日晚以来持续降雪,吸引大量民众前往赏雪,许多人在社交媒体上传了游玩照片和视频。当地媒体援引政府估算数据报道称,近几天大约10万辆车进入这一地区。

不过,就在当地时间7日晚间到8日,突发的暴雪袭击了这一地区,据巴基斯坦内政部长拉希德·艾哈迈德介绍,从7日晚上到8日凌晨,穆雷山度假胜地的降雪量已超过122厘米。

穆里山区道路狭窄,天气良好的情况下也经常堵车,这次罕见大雪更是加剧拥堵程度,大雪导致数以千计的车辆在返程途中被困,一些车深陷雪中,无法动弹。社交媒体上一段视频显示,穆里道路上车辆排着长龙,一辆挨着一辆,许多车顶上的积雪厚达大约1米。

资料图:雪后的穆里,是当地非常著名的观光胜地 图源:社交媒体

巴基斯坦内政部长拉希德这一说:“穆里首次前所未有的游客涌入,导致了这样一场危机,我们不得不关闭前往穆里的道路。”

许多来自伊斯兰堡的短途游客原本打算当天往返,因而车上没有备足物资,这导致本次雪灾造成了大量的伤亡。

紧急救援官员向被困在被雪封住的车辆中的人们分发食物和毯子,但依旧有许多人死于体温过低,还有一些人可能因为长时间使用汽车加热器而死于一氧化碳中毒。还有一些车辆被埋在了厚厚的雪堆底下,生死未卜。半岛电视台记者希德尔这样说:“大雪导致了一场大灾难,有些人全家人都被困在车里。他们的车辆被埋在雪堆下。”

截止到北京时间1月9日16点,巴基斯坦紧急救援机构1122已经公布了21人的名单,称他们已经确认死亡。1122救援机构的医生拉赫曼说,当下统计出的死亡人数为22人,其中包括10名男子、10名儿童和2名妇女。其中还包括伊斯兰堡的一名警察、他的妻子和他们的六个孩子。

除了穆里镇以外,巴基斯坦政府官员向半岛电视台证实,巴基斯坦多地近日遭遇的雨雪天气已导致至少32人死亡。

内政部长拉希德表示,截止到当地时间8日晚些时候时候,有数千辆车辆被从积雪中拖出,但仍有1000多辆车被困,因此死亡人数仍然会进一步上升。

巴基斯坦在7日晚间出动了准军事部队和一支山地部队参与穆里地区的救援,但进展缓慢。穆里镇的发言人奥马尔·马克布尔(Umar Maqbool)说,大雪如此之大,以至于用来清除积雪的重型设备最初在夜间被困住了。

救援设备也被困大雪 进展缓慢 图源:社交媒体

而穆里镇的情况也不容乐观。乌斯曼·阿巴西(Usman Abbasi)是当地的一名游客,他通过电话告诉法新社,大雪仍在继续,然而镇里物资开始短缺。他说:“人们正面临着可怕的情况,不仅是游客,当地居民也面临着严重的问题……燃气和水出现了短缺。”

此次天灾也惊动了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伊姆兰·汗在推特中这样写道:“对游客在前往穆里途中的悲惨死亡感到震惊和不安。史无前例的降雪和人们在没有确认天气情况的情况下赶路,让地区行政部门措手不及。(我)已下令调查此次事件并实施强有力的监管,以确保防止此类悲剧的发生。”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纯
巴基斯坦大雪 巴基斯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