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解除国家安全委员会两名副主席职务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22-01-10 06:56

央视新闻客户端1月10日报道,当地时间1月9日,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签署命令,解除该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两名副主席奥西波夫和叶尔戈任的职务。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月9日报道,哈萨克斯坦前总统努尔苏丹·纳扎尔巴耶夫新闻秘书艾多斯·乌基拜表示,纳扎尔巴耶夫本人决定将国家安全会议主席一职移交给现任国家元首卡西姆-若马尔特·托卡耶夫。

此前1月5日,托卡耶夫在电视讲话时宣布,自当天起他本人担任哈国家安全会议主席,将对非法集会活动采取强硬措施。

乌基拜在声明中说:“媒体和社交网络流传大量关于第一任总统(纳扎尔巴耶夫)的虚假谣言和挑衅性录音。在当前情况下,我们将这种活动视为破坏政局稳定和国家宪法基础的企图。 ”

他指出,纳扎尔巴耶夫和托卡耶夫“一直在同一战壕里,保卫自己的人民、国家和民族未来”。


责任编辑:李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