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0家韩国企业赴美参展后,119人感染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1-13 18:31

(观察者网讯)上周,包括三星、SK、现代在内的约340家韩国企业赴美参展,不料却致多人不幸中招,截至13日零时,返韩人员中确诊病例已增至119例。

韩国《中央日报》报道截图

当地时间1月5日至7日, 全球最大IT博览会“国际消费电子展览会(CES)”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办。

据展会组织方“消费者技术协会(CTA)”数据,展会共有4.5万人参加,包括1800名媒体人员。《财富》杂志透露,其中30%参会人员来自美国以外。尽管展会提出了佩戴口罩的要求,但从现场拍摄的照片来看,很多人并没有遵守规定。

随着奥密克戎感染病例激增,谷歌、亚马逊、英特尔等部分大公司退出了展会。许多人担心,该展会将变成新冠传播的温床。

国际消费电子展览会(CES)现场,一些人没有按要求佩戴口罩。图自东方IC

参展企业中,约有340家韩国企业,其中不乏三星、现代、SK这类韩国大财团。不出意外,返韩后,参展人员中新冠病例激增。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疾病管理厅1月13日表示,截至当天零点,返韩人员中确诊病例增至119例。

路透社报道称,据业内人士和一家公司消息,感染病例多为韩国主要公司的一些高管和员工。韩国疾病管理厅发言人高载荣称,其中部分病例已经检出奥密克戎毒株。因美国目前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感染率高达98.3%,初步检测分析这批人员中感染奥密克戎的可能性较大。接下来,防疫部门将对确诊病例进行病毒基因测序,进一步确认感染毒株。

其中,三星电子日前发布公司内部公告称,参与展会工作的20余名三星员工确诊新冠。三星电子表示已于昨晚包机接确诊员工回国治疗。

现代重工与SK集团各有6名员工在美国确诊新冠并在当地进行隔离。此外,现代汽车及现代摩比斯的部分高管也在抵达韩国之后检测为阳性。

但是,三星电子拒绝确认这些病例的具体情况。SK集团也以不透露个人信息的政策为由不予确认。现代汽车对多次置评请求未作回应。

国际消费电子展览会(CES)的运营商,消费者技术协会(CTA)也没有立即做出回应。

拉斯维加斯所在的内华达州卫生局则否认病例与展会有关,“许多新病例都有近期旅行史,参加过活动,并去过多个可能获得感染的地方”。内华达州卫生局称,他们“没有证据表明最近新冠病例的激增与国际消费电子展览会(CES)有关”。

对于刚刚压制去年底新一波疫情的韩国而言,这个消息也是最新的打击。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3日通报,截至当天零时,韩国新增确诊病例4167例,累计确诊67.9万例。

韩国保健福祉部官员12日表示,该部门正在积极联络参与过这场展会的人,并正在展开流行病学调查,呼吁所有本国参与过国际消费电子展览会(CES)的商业人士尽快进行检测。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丁悦
韩国 美国 奥密克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