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暖价格上涨该咋办?英国公司贴心建议:抱抱你的宠物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1-13 18:57

(观察者网讯)近几个月来,供暖价格因能源短缺而飞涨,加剧了英国民众的生活成本危机,而面对能源短缺,英国一家公司给出的建议竟是“用爱取暖”!

综合《金融时报》、英国广播公司(BBC)等英国媒体报道,英国第三大能源供应商OVO供能公司建议消费者在冬天通过多抱抱宠物和爱人等方式来节省供能费用,这一说法引发众怒。该公司随后对此致歉。

《金融时报》报道截图:《能源供应商OVO建议:来抱抱你的宠物,能降低取暖支出》

1月10日,OVO供能公司旗下的SSE能源服务公司向其顾客发出一封邮件,其中含有一篇博客的链接,该博文列举了10条“冬天不开暖气就能保暖”的建议,例如:

与你的宠物以及爱人拥抱,以让自己保持舒适;

吃姜,但别吃辣椒,因为辣椒会让你出汗;

多喝水,因为脱水会导致体温下降;

少喝酒,葡萄酒或威士忌所带来的温暖的感觉只是暂时的,因为你身体的核心部位很快就会失去热量,最终只会感到更冷。

此外,该公司还建议"多穿几件衣服"、"喝热粥”、让"孩子们进行呼啦圈比赛”、打扫房间、做“几次开合跳(star jumps)”等。

OVO公司的取暖“建议”,第三条指出:抱一下你的宠物和爱人,他们能给你温暖

在高企的能源价格加剧英国家庭的生活成本危机之际,多名英国国会议员批评称,OVO公司的这些建议无礼且冒犯人。

英国商业特别委员会主席、工党议员达伦·琼斯(Darren Jones)要求OVO公司就其言论向客户道歉。达伦·琼斯表示:“在众多家庭面临如此困难的时候,如果你负担不起暖气费,却被建议应加穿一件套头衫而非打开暖气,这显然是一种冒犯。”

英国前保守党内阁大臣特丽莎·维利尔斯(Theresa Villiers)表示,该建议可能是善意的,尽管如此,它仍“相当不近人情”(insensitive)。

英国在野党工党议员克莱夫·刘易斯(Clive Lewis)表示,这份指南“像小丑一样”(clown-like)、“令人沮丧”,“这很可笑,也很无礼,但鉴于本届政府在能源战略上的不足,你几乎可以预料到这一点。”

招致多方批评之后,OVO公司发文致歉称:“我们了解到今年我们的许多客户所面临的局面多么困难。我们正努力寻找有意义的解决方案来应对这场能源危机,我们也认识到对这篇博客的内容把关不严,此篇内容毫无帮助。我们感到很尴尬(embarrassed),并真诚地道歉。”

该公司还表示,已删除该博客,并对其进行“更新”,以提供“对客户更有意义的信息”。

近期,俄欧天然气争端不断升级,推动欧洲天然气价格飙升,2021年12月21日创下历史最高纪录,欧洲基准天然气价格上涨了近800%。欧盟35%的天然气需求由俄罗斯供应,然而,虽然从俄罗斯到德国的北溪二号管道早已于去年9月建成,但目前仍在等待德国和欧盟监管部门的批准。

《金融时报》称,去年夏天以来,天然气和电力批发价格已出现了创纪录的飙升。去年10月,英国能源监管局(Britain Office of Gas and Electricity Markets)将供能价格上限上调了12%,英国逾1500万户家庭的供能账单将受影响。预计今年4月,英国数百万家庭的供能账单将上涨逾50%,即每户每年多缴700英镑至2000英镑。此外,BBC报道称,英国通胀率达到10年来的高点,且预计还将进一步上升。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林铃锦
英国 取暖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