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经济学人》嘲讽火力全开:在那头稀疏头发下,从来不存在一个称职的管理者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1-14 17:03

【文/观察者网 丁悦】疫情下的一场红酒派对,引发英国首相约翰逊仕途动荡。在被各党派呼吁下台后,英媒《经济学人》也来加了把火,连发三篇评论文章口诛笔伐,直言约翰逊撒谎成性,是“派对动物”,“就是一个渴望权力又愤世嫉俗的人”。

“一个称职的管理者从未潜藏在那头稀疏的头发下。”《经济学人》火力全开:“他在任,可以想见英国人今后的苦日子。”

《经济学人》截图

1月15日刊的《经济学人》杂志上,连登了三篇关于英国鲍里斯·约翰逊的评论文章。其中一篇题为《你对鲍里斯·约翰逊有什么指望?》的评论文章指出,“约翰逊经常而且很容易撒谎,这是他职业生涯的标志。”

文章指出,1987年,约翰逊在《泰晤士报》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因为编造内容而被解雇。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此前报道,当时,约翰逊在报道中引用了一段自己编造的话作为权威来源,并且谎称是自己的教父、历史学家科林·卢卡斯(Colin Lucas)写的。1999年7月,作为加入《旁观者》周刊的条件,他承诺不参加议员选举,结果很快就参选了。2004年,在约翰逊担任影子艺术副大臣期间,他再次遭到解雇,原因是他在外遇问题上撒谎。2008年至2016年,在担任伦敦市长期间,约翰逊多次称他不会参加2015年的大选,但果不其然,还是食言了。

尽管撒谎成性,但约翰逊的仕途还是称得上一片坦荡,2019年赢得英国首相之位时,约翰逊赢得了43.6%的选票,创下了自撒切尔夫人以来的最高纪录。究其原因,文章称,作为一名政客,约翰逊又有其“诚实”的一面,那就是:从不掩饰自己的政治野心。2019年,在竞选保守党领袖时,约翰逊的口号就非常简单粗暴:支持我,保住你的席位,击败杰里米·科尔宾(前工党领袖),以及脱欧。约翰逊的承诺都实现了,然而,英国付出了巨大的代价。

“在政治上,正直几乎不可避免地伴随着虚伪。约翰逊也没有假装什么,就是一个渴望权力又愤世嫉俗的人。”文章讥讽道,在约翰逊的身上,“诚实的缺失成为了诚实的一种形式。”

“一个称职的管理者从未潜伏在那头稀疏的头发下。”文章同时指出,“约翰逊并不是一个可以挑破去脓的疖子,(并不是去除之后)英国的政治体系就会恢复。英国的政治、制度和文化,已经恶化到了一个‘诚实的骗子’也具有吸引力的地步。约翰逊从别人制造的混乱中获益。”

另一篇题为《鲍里斯·约翰逊破坏规则的职业生涯遇到了危机》也指出,在约翰逊大部分职业生涯中,“他的政治吸引力在于他对规则的破坏。厌倦了油嘴滑舌的选民们喜欢他,就像小男孩喜欢滑稽剧一样。”

但约翰逊能够打破政治的小规则,而缺乏打破政治现实的大规则的能力。在派对事件之后,破坏小规则的行为也已经失去了魅力。

另一名题为《鲍里斯·约翰逊一直都不适合做首相》的文章更为直接地指出,“约翰逊在任,可以想见英国人的苦日子。”

文章指出,在经历了疫情打击后,更多的苦难正在迫近。管理不善、能力不足的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已接近崩溃。在下一次大选之前,等待治疗的名单可能达到1300万,或者每五个英国人中就有一个。

不仅如此,英国脱欧引起的劳动力短缺和贸易摩擦还加剧了英国的通货膨胀问题。家庭能源账单预计将在未来几个月内上涨50%。除此以外,工资税将增加1.25个百分点。英国并不是唯一遭受供应链受阻和能源价格上涨的国家。但是,由于过去的政策错误,包括设计不当和不稳定的能源市场,以及资金不足的社会护理,痛苦将比其他地方更严重。所有这些加在一起,对生活成本的挤压将超过大多数英国人在其成年生活中看到的程度。

文章称,英国即将面临一个动荡的时期,而一个软弱的、不受欢迎的领导人,是不适合发展的。为了追求脱欧梦想而撕毁宪法秩序的国家,缺乏一个有意愿、有纪律、有方向、有力量的政府来规划新的路线。不断恶化的问题,如英国与欧盟的关系恶化和北爱尔兰的紧张局势,将得不到解决。承诺已久且迫切需要的立法,包括规划改革和促进伦敦以外地区增长的措施,将被推迟和淡化,并最终停滞。

“英国选择了一个派对动物作为其领导人。现在,后遗症来了。”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丁悦
约翰逊 英国 首相 派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