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新增77例死亡病例破疫情以来纪录,私立医护人员被转移支援公立医疗系统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1-18 17:19

【文/观察者网 熊超然】当地时间1月18日,堪称是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澳大利亚这个国家经历的“最致命一天”,全国范围内报告了77例死亡病例,创下疫情以来的新高。

在这些死亡病例中,新南威尔士就几乎占据了一半,尽管如此,但该州州长却依旧反对加强封锁力度,强调当前需要“经济强劲反弹”。由于奥密克戎变异病毒肆虐,目前澳大利亚各地医疗资源紧张,住院人数不断攀升,医院压力巨大。

为此,澳大利亚卫生部长格雷格·亨特(Greg Hunt)表示,联邦政府正启动2020年年初的一项私立医院协议,将私立卫生系统中的10万余名卫生工作者和5.7万名护士,转移至公立卫生系统提供服务,以缓解医疗劳动力的紧张局面。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时间1月18日,澳大利亚当天报告了约7.3万例新冠肺炎新增病例,自新冠疫情大流行以来,该国已累计报告约160万例确诊病例,其中约130万例是在过去两周内出现的,累计总死亡病例数也已达到2776例。

《卫报》报道截图

据英国《卫报》1月18日报道,从澳大利亚全国范围具体来看,1月18日当天,新南威尔士州报告了创纪录的36例死亡病例(29830例新增病例),维多利亚州报告了22例死亡病例(20180例新增病例),昆士兰州报告了16例死亡病例(15962例新增病例),南澳大利亚州报告了2例死亡病例(3079例新增病例),澳大利亚首都领地则报告了1例死亡病例(1860例新增病例)。

澳大利亚各地新增病例数、住院人数和死亡病例数报道 图自澳大利亚广播公司

在疫情最严重的新南威尔士州,该州州长多米尼克·佩罗特(Dominic Perrottet)遗憾地表示,1月18日是“非常艰难的一天”。他说:“过去两年里,我们常常关注这些报告的数字,但我们不应该忘记,每个数字背后,都有一位亲人去世,或者有人正在医院重症监护室度过一段非常艰难的时刻。”

新南威尔士州首席卫生官克里·钱特(Kerry Chant)1月17日曾警告称,未来几天该地区的死亡人数可能会更高。她在1月18日则透露,该州36例死亡病例为22男14女,其中33人接种了新冠疫苗(未接种第三针加强针),3人完全未接种新冠疫苗。

为阻止新冠病毒传播,钱特敦促新南威尔士州民众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而面对严重疫情,州长佩罗特则依旧重申,政府反对外界要求进一步封锁的呼声,认为当前需要“经济强劲反弹”,尽管卫生系统面临压力,但防疫追踪情况令人鼓舞和欣慰。

资料图:新南威尔士州州长多米尼克·佩罗特 图自澳媒

与此同时,昆士兰州的疫情形势也十分严峻,该州1月18日报告的16例死亡病例中,均为70岁以上的老人。该州首席卫生官约翰·杰拉德(John Gerrard)说:“这种病毒似乎确实在没有接种过第三针疫苗的老年人体内出现了。”

目前,昆士兰州住院人数也在大幅攀升,有819人因感染新冠病毒而入院,其中50人被送入了重症监护室,18人需要呼吸机治疗。杰拉德警告称,虽然当地住院人数激增,但仍未反映出疫情暴发的高峰。“数字还在上升,这点毫无疑问,预计这个月底才会达到峰值。”

据澳媒“第九新闻”(Nine News)1月18日报道,受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影响,澳大利亚各地医院的住院人数激增,该国卫生部长亨特表示,联邦政府正启动于2020年4月建立的一项私立医院协议,该协议旨在对公立医院系统在任何承受巨大压力时提供支持。

因此,近期将有来自私营卫生系统的10万余名卫生工作者和5.7万名护士,将前往澳大利亚深受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影响的地区,为当地的公立卫生系统提供服务,已应对劳动力紧张的困局。

澳大利亚每日新增病例图表(截至1月16日) 来源:澳大利亚卫生部

“这是一支有技能、有计划、适当可用的劳动力队伍。”亨特表示,这些私立卫生系统的医护人员经过临床训练,有能力直接进入医院,运用“巨大的能力”来帮助公立医院。

此外,亨特还表示,联邦政府将向各州和地方政府提供国家医疗储备,以便在任何个人防护装备出现短缺的时候提供帮助。澳大利亚首席医疗官保罗·凯利(Paul Kelly)则称,过去两周,澳大利亚的医院第一次面临到严重压力。

据报道,因住院病历攀升,维多利亚州1月18日已经发布了“棕色警报”(Code Brown),“棕色警报”适用于短期紧急情况,可给予医院权力取消非紧急医疗服务和暂时不让员工休假,并将工作人员重新部署到关键地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熊超然
新冠肺炎 澳大利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