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缺口达15亿英镑,英国BBC总裁:将裁员解决危机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1-21 11:16

【文/观察者网 刘骞】

近日,英国广播公司(BBC)陷入“断粮”危机,每年几十亿英镑“许可费”或将完全取消。对此,焦头烂额的BBC总裁蒂姆·戴维(Tim Davie)19日警告,将裁员以解决危机。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蒂姆·戴维19日通过视频会议对员工发表讲话,表示因为约翰逊政府就“许可费”问题对BBC施加限制,BBC在未来6年内将面临15亿英镑(约合人民币129.3亿元)的资金缺口。

《泰晤士报》报道截图

蒂姆·戴维表示:“我将直言不讳地说——我们将稍微减少一些这里的人员,然后在正确的地方、合适地使用资金。”

之后他又补充道:“在BBC公共服务部门,我们不会再增加人手。我认为我们很可能会稍微缩减一下员工规模。”

此前,英国政府为缓解通胀下国民经济压力,已要求BBC将现在收取的159英镑年许可费延续两年,期间不许加价。政府还考虑在2024年至2027年将收费涨幅限制在通胀率以下,最终自2027年后完全取消收费,转向其他的融资渠道。

报道称,员工们听到蒂姆·戴维的讲话后,感到“心烦意乱、挫败和沮丧”。其中一名员工哀叹,公司从未陷入如此糟糕的情况。

英国BBC总裁蒂姆·戴维,图自推特

还有知情人士称,员工们对于裁员感到精疲力竭,因为BBC刚刚完成一个10亿英镑的节约计划,公司过去十年的资金投入实际下降了30%。在该项计划中,BBC所有的部门都进行了裁员,特别是新闻部门,显得尤其脆弱。

除了裁员,许多电视节目及服务也可能“遭殃”。蒂姆·戴维表示,BBC必须调整资源布局,重点照顾转移到线上的观众。这表明BBC将远离传统的电视和广播节目。

据《泰晤士报》18日报道,蒂姆·戴维在接受BBC第4广播台(Radio 4)采访时称,为了应对危机,BBC将不得不削减节目和服务。当提到具体计划时,戴维称“一切都在议程当中”。

作为英国长期以来的“国营单位”,BBC此次陷入“断粮”与英国文化大臣纳丁·多里斯(Nadine Dorries)的有力推动密不可分。

实际上,自去年9月上任,文化大臣多里斯就被看作是BBC的“噩梦”。她公开表达对BBC的不满,直言BBC需要增强自身实力与Netflix和亚马逊Prime等竞争对手抗衡。之后10月一次保守党会议上,多里斯再次提到,若想代表整个英国,BBC需要进行“真正的变革”。

正如多里斯的一名同僚所说的,“国营电视台的日子已经结束了”。

“19到34岁的新一代正在看YouTube、Netflix和点播视频,他们不看BBC,所以不应该被强迫付费......谁也不希望屏幕上都是没完没了的美国垃圾节目。”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刘骞
英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都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