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山骚乱者”部署枪支弹药装备监控曝光,检察官:当天他们等待着指示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1-21 19:15

【文/观察者网 王濛】随着“国会山骚乱”事件主要参与组织头目斯图尔特·罗兹以“共谋暴乱罪”被捕,美国司法部门正在详细调查该案件,搜集证据以证明该事件是一场“有预谋有组织”的“煽动暴乱”事件。

据华尔街日报1月20日报道,联邦检察官获得了一段极端右翼组织“誓言守护者”成员在弗吉尼亚的一家酒店里将枪支和设备转移到暴乱者手中的监控资料。报道称,这是迄今为止最为详细的证据画面,佐证了该组织成员企图阻止总统选票确认的计划。

瓦列霍和另一名成员搬运枪支弹药。图自华尔街日报

根据新的证据资料显示,转移枪支设备的主要参与者名叫爱德华·瓦列霍(Edward Vallejo),现年63岁,在“国会山骚乱”发生之前与其他组织成员一起协调了驻扎在弗吉尼亚的一家酒店里的“快速反应部队”。

爱德华·瓦列霍。图自New Times

据了解,检察官表示:“这些人携带了武器、弹药和可以维持30天的生活必需品,在骚乱发生的当天,他们等待着指示”。

报道称,瓦列霍现在以“共谋暴乱罪”及其他指控被警方逮捕。而瓦列霍正在此前公开的对罗兹的起诉书中“共谋者”名单之列。

对罗兹的起诉书截图

据报道,到目前为止,已有725人因参与骚乱被逮捕,大约有165名骚乱者已经认罪。此前的判决中多数人都犯有轻罪,包括进入限制入内的联邦大楼,被捕者们表示他们对自己的行为感到后悔。

然而,如今有证据表明,在2020年的选举之后,罗兹和包括瓦列霍在内的10人团体计划使用暴力让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继续掌权。

根据对罗兹的起诉书显示,罗兹在为“骚乱”制定计划时曾发表“豪言壮语”:“如果我们把他们吓得半死,让他们相信,如果他们不做正确的事,就该用火把和干草叉了。”

对罗兹的起诉书截图

据了解,瓦列霍作为罗兹计划的积极响应者之一,于1月5日安排了来自佛罗里达州的一个小组为“快速反应部队”运送了至少3辆行李车,其中包括枪支箱、步枪箱和装满弹药的手提箱。另安排了一名来自北卡罗来纳州的男子,准备好来福枪并将车停在离国会大厦几英里远的酒店停车场。

检方说,瓦列霍和来自亚利桑那的其他成员把装有弹药和补给的袋子和大箱子推进酒店,并根据酒店的监控录像显示,这两人在电梯附近搬运行李。

对罗兹的起诉书和瓦列霍的拘留备忘录里还显示,2021年1月6日下午2点,瓦列霍留在酒店里,通过具有信息加密功能的社交软件“信号”(Signal)告诉他的同事,他“有两辆卡车待命,他们只要说一句话就行了”。

对罗兹的起诉书中有关瓦列霍发表的言论

此前,在同一案件中受到指控的另外两人去年承认犯有阴谋罪和妨碍司法公正罪,承认他们与宣誓者的其他成员协调了1月6日的计划,并利用一个军事队形强行进入国会大厦。

其中一人承认在酒店存放了一把M4步枪。这两人都同意在继续进行的调查中配合,并可能面临五年以上的监禁。

该组织的其他一些成员,包括曾在美国海军服役的弗吉尼亚州男子托马斯·考德威尔(Thomas Caldwell)和前美国陆军步兵杰西卡·沃特金斯(Jessica Watkins),都是暴乱后第一批被逮捕的人,他们被指控策划了一项以军事方式袭击国会大厦的计划。

但是他们两人都不认罪,现在又面临另一项共谋暴乱罪的指控。

据报道,检方表示,骚乱发生后,罗兹和瓦列霍继续策划试图阻挠拜登的就职典礼。检察官在瓦列霍的拘留备忘录中提到,瓦列霍在2021年12月30日转发了一条信息,称1月6日只是一场“和平抗议”。瓦列霍在推特上说,“没有发生暴动”。

瓦列霍微博截图

根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目前,联邦检察官正在对“国会山骚乱”案做进一步的调查和判决。检察官表示“正在对每个案件作出决定,确定哪些罪名符合罪行,什么罪名符合法律”。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濛
国会山冲击事件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