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肖千到任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1-26 10:49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网站1月26日消息,新任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澳大利亚联邦特命全权大使肖千于堪培拉发布大使致辞:

欢迎访问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网站。

澳大利亚幅员辽阔,物产丰富,文化多元,风景独特。中国和澳大利亚远隔重洋,但两国友好交往源远流长。1972年两国建交以来,双方各个领域交流密切,合作成果丰硕。

一个良好的中澳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中澳虽然历史文化、社会制度、发展水平不同,只要双方始终着眼长远和大局,坚持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则,牢牢把握两国关系发展的正确方向,中澳关系之路就会越走越宽广。

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致力于推动中澳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希望使馆网站成为各界朋友了解中国和中澳关系的窗口、加强两国交往与合作的桥梁。

感谢您对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的关注和支持,欢迎对我们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肖千大使简历

肖千,男,1964年11月生,大学毕业。

1986 - 1990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职员、随员

1990 - 1993     外交部亚洲司随员、三秘

1993 - 1996     驻印度共和国大使馆三秘、二秘

1996 - 2000     外交部亚洲司二秘、副处长、处长

2000 - 2003     驻美利坚合众国大使馆参赞

2003 - 2006     驻菲律宾共和国大使馆参赞

2006 - 2012     外交部办公厅参赞

2012 - 2015     驻匈牙利特命全权大使

2015 - 2016     外交部朝鲜半岛事务副代表、亚洲事务大使

2016 - 2017     外交部亚洲司司长兼外交部朝鲜半岛事务副代表

2017 - 2021     驻印度尼西亚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

2022-           驻澳大利亚联邦特命全权大使

已婚,有一女。

责任编辑:林铃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