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总统人选电视辩论民调第三名反对,韩法院:禁播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1-26 17:25

(观察者网讯)据韩联社报道,1月26日,韩国首尔西部地方法院民事合议21庭接受国民之党总统候选人安哲秀方面提出的申请,禁止播出执政党共同民主党总统人选李在明和最大在野党国民力量总统人选尹锡悦两人参加的辩论节目。该节目原定于本月30日或31日在韩国三大电视台KBS、SBS和MBC播出。

调查机构Realmeter24日发布的民调显示,尹锡悦支持率为42%,高于李在明的36.8%,安哲秀则以10%的支持率位列第三。

韩国首尔西部地方法院表示,根据《公职选举法》规定,媒体在安排电视辩论的次数、形式、内容和参与人员方面具有广泛的自由裁量权,但电视辩论对选举运动的影响巨大,媒体机构在主办电视辩论时有关选择参与人选的自由裁量权应具有一定的限度。

法院指出,辩论通过电视播放将对选民产生巨大影响,电视辩论是总统人选展现自身不同于其他人选政治能力的有效、重要的拉票活动,选民通过观看辩论了解总统人选的竞选纲领、政治理念等进而作出选择等。

法院称,在综合考虑总统人选的胜选可能性、选民对总统人选的关注度、举行电视辩论的时间和其影响力、韩国的政治形势等因素后,认为需要限制媒体在选择电视辩论参与者方面的自由裁量权。

责任编辑:杨蓉
韩国大选 韩国总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