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是否看北京冬奥会?白宫回答…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2-03 13:31

(观察者网讯)万众瞩目的北京冬奥会将于2月4日正式拉开序幕,那么拜登看不看呢?

据《国会山报》消息,当地时间2月2日,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被问及“美国总统拜登是否会观看北京冬奥会”时作出回应:当然看(absolutely)。

《国会山报》报道截图

据报道,普萨基还表示,“是的,我们期待着它(北京冬奥会),并将为我们参加比赛的美国运动员欢呼”。

“大家都会这么做的,我可不打算在这里将奥运队员们排除在外,我会鼓励你们所有人也这样做。”

报道指出,普萨基在本周早些时候还被问及拜登是否担心美国运动员的安全,她对此回应“我们非常关注美国运动员的安全”,但坚称,这和美国不派官方代表团参加冬奥会一事无关。

此前,美国政府此前表示将不派官员出席2022年北京冬奥会。我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于去年12月曾回应称,美方的世纪谎言早已被事实戳穿。美方出于意识形态偏见、基于谎言谣言,试图干扰北京冬奥会,只会让人更加看清美方的险恶用心,只会使美方更加丧失道义和信誉。

今年1月,赵立坚证实,中方已经向美方由政府官员组成的团队部分成员审发了相应签证。美国来华参加北京冬奥会团队中包括大量美国国务院等政府部门官员,很多官员还持外交护照或公务护照。

赵立坚称,我们希望美方切实践行奥林匹克精神,同中方一道努力,为各国运动员参加北京冬奥会创造良好氛围。

去年2月18日,拜登在白宫观看美国宇航局的“毅力”号火星探测器着陆直播 社交媒体截图

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2月4日晚在国家体育场举行。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周弋博
美国 拜登 北京冬奥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