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多地计划取消校园“口罩强制令”:与新冠病毒共存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2-09 16:09

(观察者网讯)据美联社、纽约时报、美国广播公司综合报道,近日美国多州宣布计划将在2月底或3月底之前取消全州范围内的“校内口罩”强制令,理由是在这些州中奥密克戎感染病例人数下降,人们应尝试“与新冠病毒共存”。

美联社报道截图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新泽西州和特拉华州州长当地时间2月7日宣布,校园内的强制佩戴“口罩令”将在3月份结束。康涅狄格州州长当天也宣布,建议结束全州范围内的校园“口罩令”。在此之前,宾夕法尼亚州州长已宣布取消校园“口罩令”。

在决定这个计划之际,这些州政府还宣称将努力解决哪些限制病毒条例该抛弃,哪些条例该保留的问题。美联社报道称,这些变化伴随着一种强烈的意识,“即这种病毒永远不会消失,美国人需要找到一种方法与之共存

据美联社报道,新泽西州州长菲尔·墨菲(Phil Murphy)称:“我已经说过很多次了,我们不打算将新冠病毒控制在零水平。”“随着新冠病毒从大流行进入流行阶段,我们必须学会如何与新冠病毒共存。”

然而,据纽约时报新冠病毒病例统计数据显示,上周平均每天有78名新泽西居民死于新冠肺炎。1月4日至1月10日,该州学生中有11例感染病例,教职员工中有17例。到了1月25日至1月31日期间,学生感染病例激增至398例,教职员工增加至57例。

上周平均每天有78名新泽西居民死于新冠肺炎。图自纽约时报

新泽西不同年龄段新冠病毒感染人数(时间区间为从2021年12月到2022年2月)。图自纽约时报

针对这一举动,许多美国专家表示担忧,他们认为,考虑到学龄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种率还不够高,新增确诊病例也仍在不断出现,现在宣布取消校园“口罩令”为时尚早。

美国疾控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美国5岁到11岁的儿童中,有68.2%的人完整接种了新冠疫苗。美国西北大学流行病学教授梅塞德丝说,现在就取消“口罩令”是仍然是不安全的。

另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霍普金顿高中是马萨诸塞州第一个取消“口罩令”的公立学校,但是之后由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加又不得不重新实施“口罩令”。

美国CDC统计接种新冠疫苗人数。图自CDC官网

美国拉特格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斯坦利·韦斯还指出,新泽西州州长墨菲的决定是基于政治,而不是科学。他说,现在取消“口罩令”不是一个理智的方法,因为目前该州校园内新冠病毒仍在加剧传播。

在去年的新泽西州和弗吉尼亚州州长竞选中,有关口罩的争议激发了共和党选民的热情。在去年11月的中期选举之前,保守派候选人利用家长们对学校停课的不满将矛头指向对手民主党派。

纽约时报称,此前,包括新泽西在内的11个州强制要求所有学生都带口罩,其中包括美国人口最多,民主党领导的许多地区。

美国校园口罩强制令统计分布图。图自burbio

然而,纽约时报还表示,包括德克萨斯州的和佛罗里达州在内的许多州的共和党领导人已经取消了校园口罩强制令,这还导致了与要求强制戴口罩的地方学区之间的法庭纠纷。

据美联社报道,在美国很多地方,关于学校戴口罩的争论已经两极化,家长们在学校董事会会议上抗议,支持和反对戴口罩的候选人也在争取学校董事会席位,试图影响政策。

美联社称,新泽西州州长墨菲面临着共和党人和一些家长的压力,这些人在州议会举行集会,要求结束校园口罩强制令。

美联社还报道,目前,一些美国民众已经对口罩强制令感到“厌倦”。新泽西两个孩子的母亲梅利莎·柯林斯不同意学校强制学生们戴口罩,她认为“更喜欢选择”,称州长的决定是好消息。

也有民众认为“孩子们不应该戴口罩,如果发生什么事,我们会处理好。父母应该有能力照顾他们的孩子”,有两个孩子的63岁的弗朗西斯·阿梅加(Francis Amegah)对美联社的记者说。他还认为“这项强制令早就应该结束了。”

尽管有一部分民众和共和党派人士对取消校园口罩强制令“热情高涨”,但是,据美联社称,此前包括伊利诺伊州在内的一些学校系统拒绝取消校园口罩强制令的规定,并且该项规定被当地法院叫停。另外了解到,美国不同州的校园口罩禁令需要当地州政府视情况自行决定。

在新泽西州政府出台这样的政策计划后,美国儿科学会新泽西分会主席珍妮·克拉夫特(Jeanne Craft)博士表示,尽管疫苗广泛可得,但儿童的接种率,特别是5至11岁儿童的接种率很低。在学校受到感染的儿童还可以将病毒传播给家中脆弱的亲属,包括尚未能够接种疫苗的5岁以下的兄弟姐妹。

据了解,在墨菲作出这一决定不到两个月之前,奥密克戎的变种开始在美国迅速开辟一条新的破坏之路。上个月,因奥密克戎蔓延导致的感染病例激增,美国医院、航空公司和学校普遍人手短缺,许多学校被迫暂时转向全线上教学。

并且,据纽约时报统计,目前新泽西州的疫情依然很严重,当地新增感染病例仍保持日均2679例的高位。截至2月8日,新泽西州的新增感染人数为1904例。

然而,饱受与共和党人竞争压力折磨的墨菲却在他的推特上写到:“在公共健康与恢复正常之间取得平衡并不容易。但是我们可以负责任地采取这一决定,因为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正在下降,而且疫苗接种人数正在上升。”

新泽西州州长墨菲推特截图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022年2月8日6时21分,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达到76795356例,累计死亡病例达到904979例。在过去约24小时里,美国新增确诊病例302963例,新增死亡病例2456例。

责任编辑:王濛
美国疫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