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马里兰”官员窜访台湾,外交部回应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2-09 18:52

外交部网站2月9日消息,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当天例行记者会。

共同社记者:索马里兰官员今日访问台湾,进行高层交流。你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关于第一个问题,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个中国原则是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和国际社会普遍共识。民进党当局不但自己图谋搞分裂,还煽风点火,破坏别国独立和统一,损人不利己,到头来只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索马里兰”位于非洲东部国家索马里的西北部。该地区自1991年起成为自行宣布“独立”的地方政权,至今未获国际承认,也未与任何国家建交。2020年8月,台湾当局在该地区设立所谓“台湾驻索马里兰代表处”,随后索马里联邦政府外交与国际合作部发表声明,谴责台当局破坏索马里主权和领土完整。当时赵立坚曾表示,民进党当局妄图在国际上搞分裂活动,绝不会得逞,也必然遭到国际社会唾弃。

责任编辑:李天宇
索马里 索马里兰 外交部记者会 台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