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奥队和瑞士队冰球场上打起来了,裁判拉架还被误伤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2-10 18:26

(观察者网讯)9日,冬奥会男子冰球小组赛在国家体育馆打响,卫冕冠军俄罗斯奥委会队1:0战胜瑞士队。不过,在本场比赛中,两队多次产生冲突,一度还在门前多人混战。期间,裁判上前制止,还挨了一拳......

俄奥队和瑞士队上演冰场斗殴,图自东方IC

9日下午16:40,冬奥会卫冕冠军、四届世锦赛冠军得主俄罗斯奥委会队,在国家体育馆冰球场上迎战欧洲劲旅瑞士队。

身穿红色运动服的俄奥队作为本届冬奥会冰球项目最大夺冠热门之一,在首节比赛中就多次积极进攻,让身穿白色运动服的瑞士队常常处于被动防守局面。

而在两队激烈拼抢中,身体冲撞场景屡屡出现。例如,在首节比赛开场不到3分钟,双方就在瑞士队门前推搡起来。裁判及时吹哨提醒,上前将运动员分开。

仅一分钟后,俄奥队年纪最小的球员横杆推击了瑞士队球员,被判小罚2分钟。

随着首节比赛进入最后时刻,在整体实力上更胜一筹的俄奥队抓住了一次门前混战机会,由前锋斯列皮舍夫巧射破门,压哨进球,先拔头筹。

在接下来的第二节比赛中,两队陷入僵局,最终双方都未能进球。但在高强度的攻防之下,双方身体冲撞越来越多,场上也出现了多次犯规。

例如,在第二节比赛开场约6分多钟后,俄奥队一名球员用球杆打到了瑞士队球员的脸上,该球员受痛球杆脱手,人也跪倒赛场。随后,这名犯规的俄奥队球员被送上了受罚席。

第二节比赛进到下半场,在俄奥队一次射门被扑后,俄奥队一名球员与瑞士队一球员站在原地开始互相推搡、对峙,裁判吹哨后急忙跑来拉开球员。

结果,刚过不到一分钟,两队在瑞士队门前发生激烈争抢后产生冲突,直接多人混战了起来。在一片乱战中,瑞士队门将被冲撞入球门内,眼睁睁看着双方打架。

裁判上来拉架,图自东方IC

场上两名裁判反应迅速,立马吹哨上来拉架。但俄奥队和瑞士队似乎打上了头,两队球员头戴的钢盔都被掀下,还在继续推搡。期间,一名裁判还被误伤了一拳。

裁判猝不及防挨了一拳

最终,裁判还是将众人分开,并对两队球员都做出了小罚2分钟的处罚,两队各有两名球员进入受罚席。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是“二换二”,但瑞士队被罚下场的是进攻能力最强的一组两名球员,俄奥队则是三组的两名球员。

之后,比赛继续进行,但随着两队在最后几分钟陷入胶着,双方动作又激烈起来。先是瑞士队一名球员用杆击打了俄奥队一名球员的手部,犯规被裁判吹哨罚下场。之后,俄奥队一名球员受到挑衅后用头盔顶人,受到了罚下场4分钟的双小罚。

在经历了多次被罚的第二节比赛后,第三节比赛中俄奥队不改进攻性,继续发起强攻,试图拿下第二球。瑞士队顽强抵抗,拼到了最后一秒。最终,俄奥队靠着第一节比赛的唯一一次进球,有惊无险地以1球小胜。

而在这节比赛中,两队犯规动作也依旧不断。例如,在开场一分多钟,瑞士队一名球员用杆打了俄奥队门将的手部,被送进受罚席。另外,继上节比赛裁判被误打一拳后,又出现裁判被误伤的情况。一名场边裁判被球员冲撞上,之后还被带着摔倒在地。

据新华社介绍,在冰球赛场上,摔、撞、碰、勾、拉、绊都是无法绝对避免的,时不时场上还会上演“全武行”。“冰球赛场≈打架温床”成为多数人对冰球的第一印象,或许也是不少人对冰球比赛的“期待”。但是,冬奥会冰球比赛严禁打架。

世界上多数冰球比赛都禁止打架,只有NHL、KHL等顶级职业联赛允许球员在“潜规则”范围内打架,主要目的是增加赛事“吸睛”度。无论“潜规则”如何设计,打架都会给双方球员带来受伤风险。类似事例曾多次出现,职业联赛也在调整规则,降低打架发生率。

冬奥会冰球比赛鼓励竞技,禁止打架。男子比赛允许运动员合理冲撞,但不允许勾、绊、击打对手。女子比赛允许身体接触,不允许冲撞。如果违反规则,轻则被罚暂时离场,“收监”2分钟或5分钟,重则直接取消比赛资格。冰球比赛节奏快对抗强,一旦有球员离场,球队就将面临对手的狂轰滥炸,犯规前得掂量值不值。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陶梦
冬奥会 男子冰球 俄奥队 瑞士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