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个美国人拿金牌,美媒不酸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2-11 10:34

(观察者网讯)美国队昨日(10日)在北京冬奥会上接连入账3枚金牌,其中2枚来自亚裔选手。翻一翻美媒,此前用于报道中国队选手谷爱凌夺金时的“酸气”,现在不见了。

2月10日,美国华裔选手陈巍在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比赛上夺得冠军,美国韩裔选手克洛伊·金在单板滑雪女子U型场地技巧决赛中卫冕。

2月10日,2022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颁奖仪式  图自IC Photo


2月10日,2022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女子U型场地技巧颁奖仪式。图自IC Photo

美联社报道陈巍的表现“近乎完美”;《纽约时报》介绍他在奥运会上“无论输赢”、“沉浸式”比赛;福克斯新闻更是赛前就积极科普,如果赢了,他将是“第七位登上这个领奖台的美国男子滑冰选手,也是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后的首位”。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则称赞克洛伊·金比赛第一轮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文章最后一段,CNN不忘提起谷爱凌到比赛现场观赛,强调她出生于美国。

2天前,谷爱凌创造历史,为中国拿下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金牌。

当天一篇以谷爱凌为题的文章中,CNN开篇就酸了起来,称“在今年的北京冬奥会上,中国体育梦无疑是美国面孔。”美媒还强调美国是谷爱凌的另一个家乡,她在美国首次找到了自己的体育爱好。

CNN渲染称,“这名土生土长的旧金山人为中国比赛,而非美国”是个“有争议的决定”,并试图将她与政治话题扯在一起。

更早以前,福克斯新闻主持人塔克·卡尔森与威尔·凯恩一唱一和,在2日晚的《塔克·卡尔森今夜秀》节目上声称谷爱凌代表中国参加冬奥会是“忘恩负义”和“背叛美国”。

美国时政网络杂志Slate记者贾斯汀·皮特则在一篇文章中将谷爱凌形容为“奥运混蛋”(Olympics Jerk),理由和上述两人如出一辙——出生成长在美国,却选择去中国发展并代表中国参赛。

相比之下,10日,CNN只记得夸奖陈巍以“完美的表现遥遥领先”,“展示专业技能”,赢得奥运金牌。它还介绍陈巍是“美国滑冰运动员”,正在耶鲁大学攻读统计与数据科学,提到北京是他母亲长大以及父母相遇的地方,却没有“依葫芦画瓢”一句:“这天的北京冬奥会上,美国体育梦无疑是华人面孔。”

北京时间2月8日下午,北京冬奥会记者詹姆斯·托尼在推特发文称,谷爱凌在采访中被问及“社交媒体对她的批评”一事,她表示“如果有人不喜欢我,那是他们的损失,他们永远都赢不了奥运会”,自己认为这番说法非常合理。

谷爱凌的回应也赢得了海外网友们的大量好评,有人指出,随着中国在关键领域(经济、科技、低犯罪率、内部稳定)领先于西方,庞大的海外华人将被祖国愈发强烈地吸引着。有人认为,这是“非常棒的回应!”

10日,克洛伊·金在赛后发布会上力挺好友谷爱凌:“不论她什么时候需要,作为朋友我都会支持她,我很高兴她取得这样的成绩。她太棒了,爱凌加油!”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童黎
谷爱凌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