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参与抗议,加拿大2名特种部队成员被查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2-14 19:13

(观察者网讯)加拿大自一月起爆发的“自由车队”抗议活动已持续超两周,且愈演愈烈,首都渥太华进入紧急状态,多名示威者被拘捕。

当地时间2月13日,加拿大特种作战部队司令部指挥官史蒂夫·博伊文发表声明称,近日他被告知,至少有三名成员因涉嫌参与支持抗议活动。目前,三人正在接受调查。

加拿大特种作战部队司令部指挥官声明截图

他表示,被指控的三人中有一名并非加拿大特种作战部队司令部成员,但已告知其领导。针对其余两名成员的纪律调查正在进行中。

博伊文并未就三人如何参与示威活动做过多解释,但他在声明中指出,加拿大特种作战部队司令部不允许其成员支持或积极参与此类抗议活动,如果成员受到其他指控,部门将彻查每个案件,并采取适当行动。


2月13日,加拿大安大略省,加拿大警察逮捕抗议者。  图源:澎湃影像

加拿大此轮抗议浪潮最初针对的是特鲁多政府于1月15日实施的一项新规定,它要求卡车司机在入境加拿大时出示疫苗接种证明,如果未接种疫苗,回国就要接受隔离。而在此之前,卡车司机穿越美加边境时几乎没有限制。后来,抗议活动演变成了反对加拿大各项公共卫生限制措施。

责任编辑:张菁娟
加拿大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