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防部:已摧毁乌克兰74个军事目标,至少14名乌克兰军人投降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2-24 22:58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2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在顿巴斯地区开展军事行动。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国防部表示,俄罗斯武装力量已摧毁了乌克兰的74个军事基础设施目标。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截图

报道称,俄罗斯武装力量对乌克兰的打击致11个机场、3个指挥站、1个乌克兰海军哨所、18个S-300第三代地对空导弹系统和1个山毛榉导弹系统瘫痪。

此外,俄国防部透露,俄罗斯军队在顿巴斯地区击落了一架乌克兰武装直升机和四架土耳其制造的Bayraktar武装无人机。

不过,俄罗斯国防部强调,俄军行动不会对乌平民构成威胁。

俄国防部称,大批乌军正在放下武器,抛弃阵地,俄罗斯武装力量将不会对放下武器的乌克兰士兵进行攻击。

当天,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伊戈尔·科纳申科夫对记者们说,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向全体指挥官下达特别命令,称“要尊重乌克兰军人”,并为他们设立安全撤离的走廊。

指令称,“乌克兰武装力量的军人向乌克兰人民宣过誓并且服从命令,因此要把他们与民族主义者区别对待。”

据俄国防部消息,截至目前,已有至少14名乌克兰军人投降。

另据今日俄罗斯(RT)报道,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今日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已经设定了对乌克兰的军事打击目标,普京将“根据结果和具体时机”决定行动何时结束。

责任编辑:张菁娟
乌克兰局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