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将对西方国家实施报复性制裁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2-25 22:01

(观察者网讯)据路透社2月25日报道,克里姆林宫当天表示,俄罗斯将在对等的基础上对西方国家实施报复性制裁。

当天早些时候,俄罗斯联邦航空局已发布消息通知,限制英国以及在英国注册的飞机使用俄罗斯领空,包括飞往俄罗斯联邦境内机场或在俄罗斯联邦领空过境。

俄联邦航空局称,这是根据俄英两国政府间航空服务协定所做出的措施,作为英国当局此前对俄制裁内容中,限制俄罗斯民航飞机进入英国一事的回应。

报道截图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说,制裁会给俄罗斯带来问题,但这些问题是可以解决的,因为俄罗斯已经减少了对外国进口的依赖。

有经济研究人士暗示,早在2014年“克里米亚事件”时,俄罗斯就针对制裁实施了一系列经济保护措施,包括囤积现金和黄金等。

此外,佩斯科夫拒绝置评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军事行动”将持续多长时间。

当地时间2月24日凌晨,俄罗斯对乌克兰展开“特别军事行动”。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发表讲话称,G7领导人一致同意推进“毁灭性”的一揽子制裁和经济限制措施,以追究俄罗斯的责任。其中,制裁针对银行金融业、俄国有大型企业、高科技产品和技术进口、俄国内寡头以及部分白俄罗斯人。

不过,美国及其盟友并未采取更为严厉的措施,以惩罚它们眼中“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行为,比如切断俄罗斯与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的联系。

还有专家分析指出,尽管相关制裁能够“打疼俄罗斯”,但若想要进一步打压,美欧可能还需要以不惜推高国内油价为代价,打击俄罗斯的石油和天然气产业。

事实上,俄总统普京宣布承认顿巴斯地区“两国”,美西方宣布各种制裁后,美国彭博社2月23日即发表观点文:俄罗斯有张“大牌”还没打。

文章统计称,就在普京承认两个“共和国”独立之后的24小时内,美国及其盟友已经购买了价值7亿美元的俄罗斯油气和大宗商品。其中,美国占了一半。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童黎
俄罗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