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大使:乌克兰非军事化、去纳粹化特别行动即将完成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2-26 09:59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2月25日,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瓦西里·涅边贾表示,俄罗斯针对乌克兰的“去纳粹化”、“非军事化”行动即将完成。

据俄新社报道,涅边贾在联合国发言称,俄罗斯在安理会阻止了一项谴责“乌克兰非军事化特别行动”的决议,理由是这份决议不光反俄,而且是反乌克兰的。

涅边贾解释,俄罗斯开展特别军事行动针对的是乌克兰“民族主义者”,而非乌克兰以及乌克兰人民。特别行动旨在保护顿巴斯民众,帮助乌克兰“去纳粹化”和“非军事化”。

涅边贾还提到,这些行动很快就将完成,“届时乌克兰人民将可以再次掌控自己的命运,并同所有邻居和平共处,开展友好合作。”

当地时间2月2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在顿巴斯地区采取特别军事行动,目标是保护遭受基辅政权欺凌的人们,莫斯科将致力于乌克兰的“去纳粹化”和“非军事化”。

对此,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发言人佩斯科夫解释说,“去纳粹化”意味着最好是让乌克兰摆脱纳粹分子、亲纳粹人士、亲纳粹思想,而“非军事化”意味着“消解乌克兰近来因外国积极行动等原因而显著滋长的军事实力”。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